如果您是Social media 的忠實信徒,讀此文前不妨先在Twitter網站上搜尋 #FB4biz ,看看數量驚人的討論。這些Tweets,都在討論華爾街日報奧美公關合作的網路研討會「主管須知:企業如何經營 Facebook」。

 

這個網路研討會吸引來自全球29個國家、707位聽眾參加。會中,主講者奧美公關澳洲同仁 Brian Giesen指出,企業經營Facebook的規劃,需考慮創造吸「睛」力、引導粉絲行動、增加影響力,以及建立評估機制四大訣竅。

 

      創造吸「睛」力:在擬訂臉書策略、架設粉絲專頁後,企業的首要任務便是吸引屬於您的品牌粉絲。透過發起粉絲有興趣的議題,或是提供有品牌代表性的數位小玩意,像是桌布、螢幕保護程式等,讓粉絲群願意加入,並持續在您的專頁中互動。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Twitter、Facebook 以及其他的社群媒體現在非常熱門,因此華爾街日報與奧美公關在亞太區合作推動一系列網路研討會,探論企業如何與社群媒體溝通。最重要的是,所有議程完全免費。

此系列網路研討會第一場將於十月七日上午11時至11時30分舉行,講題就是:「主管須知:企業如何經營 Facebook」  "The Executive's Guide to Facebook for Business"。

在這個內容緊湊的30分鐘內,奧美公關的澳洲同仁 Brian Giesen 將會提供許多實際的提醒,讓企業可以快速的發展自己在臉書上的策略。主要內容包括:

- 與貴公司的Facebook 社群接觸
- 企業使用Facebook 的案例
- 溝通禁忌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你也正苦惱著,該如何將正火熱進行中的社群媒體行銷計畫,「合理且具公信力地」放入行銷策略中,端到大老闆的面前,並獲得肯定與讚許。 

社群媒體在網民間的火熱延燒以及高度凝聚力,對於身陷其中的網民們來說,視之如空氣一般自然存在,但受限於社群媒體新且多樣的使用特性,至今尚難以有一把能夠精確衡量影響效益的評估尺,足以客觀衡量行銷活動在社群媒體上的成效,因此對於凡事講求投資報酬率的企業行銷部門在發展長遠行銷策略目標之際,不免落入無力支撐的窘境。 

奧美公關紐約辦公室的同事們已經發展出一套以目標為導向的評估方式-Conversation Impact,提供社群媒體效益的量化評估。本篇文章將告訴你,這套工具的發展邏輯、工具運用方式、應用案例,以及我們在這些年來,從各式社群媒體活動中所獲得的小小收穫。當然,在繁體中文世界並沒有像Radian6 這類先進的社群媒體監看軟體,但光是整個架構以及KPI 的設定就足以讓我們值回票價。 

Conversation Impact 

現在英文版本的「Conversation Impact白皮書」開放企業索取,何不現在就來信,請Email至奧美公關聯絡人信箱:Sandraic.hong@ogilvy.com 留下公司名稱及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就會提供您這份評估社群媒體溝通成效的白皮書,大家共同挖掘網路世界的黃金屋!即日起至20091030以前都可以索取。(作者/洪夢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想過企業網站應該要是怎樣的形式嗎?

公司簡介? 成功案例? 服務內容? 客戶名稱?

這些內容條列上去都只是基本而已!

來看看全球奧美傳播集團全新開張的網站Ogilvy&Mather ,可能會顛覆你對企業網站的既定印象!

進入奧美集團全球網站,就像是翻開行銷案例的葵花寶典,就像是進入創新品牌的大觀園,每一個Icon都代表著一個寶庫。 

 Ogilvy site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全世界新聞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根據美國獨立機構Freedom House的調查,台灣新聞自由度與歐美等先進國家不相上下。在這樣自由開放的媒體環境中,企業很容易被放在顯微鏡下檢視,也自然造就了許多的危機事件。這些危機事件的成因或許不同,但我們嘗試歸納出媒體處理這些危機的共通現象,期望能提供企業做為危機預防或危機處理的參考依據。

 

Map of Press Freedom 2009     

 

現象一:媒體生態圈造成危機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則關於Twitter的驚人(且實用)數據

by Rohit Bhargava

sysomos 

一家名為Sysomos的社群媒體分析公司於2009年6月發表了一篇全面解析Twitter使用概況的報告。但因為Twitter所提供的數據有限,也是現今所有分析Twitter的研究報告所共同面對的一大問題。為了彌補這項研究上的差距,大部分的研究報告會採取部分接近於猜測用戶簡介中的姓名及關鍵字內容,以分析用戶性別等相關資訊的類似做法。這項做法常常產生部份令人質疑的分析結果,並且即使是Sysomos也難以避免此一問題。(舉例來說,報告中所搜尋出的Twitter用戶中,65%為25歲以下的用戶,但事實上只有0.7%的用戶實際透露他們的年齡)。 先行回顧了此類報告中的諸多疑點後,我們再仔細檢閱,將發現這份報告的確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觀察及數據。以下為筆者的讀後心得,簡化為10則結論後依序陳列,以便在有關Twitter潛在用戶的相關討論中提供一個更好的認識及介紹:

1. 21%(五分之一)的Twitter帳號是幽靈帳號。這代表著相同百分比的Twitter帳號在內容上是處於閒置狀態的。這也許意味著這些用戶單純地先行註冊了帳號,並打算供其以後使用;或者為已開通卻未使用過的實驗性質帳號。

2. 接近94%的Twitter帳號只擁有不到100位的追隨者。Twitter是個新的系統,所以許多人可能現在僅單純地申請帳戶作為實驗測試用途等。Sysomos發現絕大多數的Twitter用戶(以下稱為「推友」)對其系統維持極低的熱衷度。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規劃數位傳播方案 發展接觸計劃 ( Engagement Plan )

至於如何接觸群意見領袖,進而影響更多的網友,DI 360當中稱為接觸計畫 (Engagement Plan)。這個部分可以是橫跨360度多管齊下的大案子,也可能只是一個網路活動,或者針對知名部落客的個別溝通。這時候,要提高溝通的槓桿效益當然就要融入創意,並加入一些網路的特性。這些特性大家都已熟知,像是強調互動,以及善用網路工具如書籤網站、微型部落格、搜尋引擎、社群網站、圖文分享。如果有一個活動網頁訊息簡單而介面易用,外加參加的好處又明顯的話,當然效果一定更好。

但是網路世界有許多地雷需要注意。這裡很容易匿名( 所以很多匿名言語攻擊或者匿名銷售訊息 )傳播負面訊息超快速 ( 而且越傳越誇張 )容易集結成為極具影響力的壓力團體( 無論實體集結或者虛擬的團結發聲。歐巴馬競選策略可供參考,台灣也有樂生院拆遷引發的網路及實體社運活動 ()、很多的置入訊息 (明明是工商服務,卻不肯明說)、文字內容容易被錯誤解讀 (因此有太多太多的筆戰炮火)、甚至某些領域講明了反商態度(BBS只是其中一例)。因此,發展接觸計劃時,除了融入創意之外,更需要注意避免被誤解或者被借題發揮。

一般而言,任何接觸計劃都必須從以下幾個面向著手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內部品牌改造做起,強化員工貼心服務

廣告任務在於提高消費者關心度,認識明台產險 守護物件對你的價值,公關任務就在於讓員工了解公司全新發展方向,並且產生符合品牌特質的貼心服務行為。

 

這趟內部品牌改造之旅,主要透過為期半年的內部溝通與訓練活動,溝通下列幾項訊息:

Ÿ             明台產險企業願景 成為最貼心的產險公司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同事說天下雜誌想採訪夏蘭澤女士(Shelly Lazarus),全球奧美集團董事長。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樣一個好機會,而且馬上就開始聯絡全球奧美總部。雖然在奧美已經十幾年了,但是能親眼見到她的機會並不多,但卻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在好幾年前吧!她親自訪問台灣辦公室。如果我們從全球最有權力的CEO角度來看Shelly ,大家可能會想像一位穿著標準套裝踩著高跟鞋的女強人,趾高氣昂地抬著頭走進辦公室,也許正眼都不會看妳一眼 --- 這完全不是她。相反地,她非常自然地走入我們的辦公區,與我們握手,問我們好不好?在做什麼客戶?完全像是鄰家有氣質但卻很親切地的阿姨 ( 她是可以當我阿姨了 )Shelly 演講功力也是一流的。那次她在天下論壇的演講,完全從CEO觀點談品牌,並且放了好多支國內外很棒的廣告影片 我們的大樂透,「小玲嫁給我吧!」廣告也在其中,看來好創意真是不分國界。

 

這次天下採訪,Shelly 當然不能免俗談到不景氣下的行銷對策。她的主要觀點如下: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 Pat Law


一個簡單詮釋社群網路的說法:就像是一群想法相同的人們,共同聚集在一間無地域疆界限制的咖啡館裡,並且相談甚歡。

 

今年稍早,Facebook的創辦人、執行長暨總裁Mark Zuckerberg表示:「如果將Facebook比喻成一個國家,它將超越日本、俄國及奈及利亞,成為世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 eMarketer估計2008年在全球社群網路上的廣告支出將成長81%,達到22億美金。在上述這類表述及數據的加持下,不可避免地,行銷人將更積極地參與社群媒體的運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昆士蘭旅遊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大堡礁島主徵選活動,活動總成本美金120萬,卻在全球拿到了超過美金1億元的報導聲量。坎城金獅獎第一屆公關類大獎也給了它。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場景拉回到當初業主的Brief。那時昆士蘭旅遊局也不過就是要代理商在全球八個主要市場向"Global Experience Seekers"發表一個全新的大堡礁品牌識別 ‘Islands of the Great Barrier Reef’,讓世界知道大堡礁內也有島嶼可去,規劃島嶼旅遊時不要只想到夏威夷、馬爾地夫、加勒比海諸島。今年一月12號,正當全球經濟超級低迷到不行 ,失業率節節高升的時候,全球求職者們卻從人力銀行網站跟網路廣告發現一個「世界上最棒的工作」職缺,半年領超過十萬美金薪水,又在世外桃源風景如畫的度假天堂當 Hamilton Island島主(媽啊,這麼爽的缺哪裡去找!)一傳十、十傳百,全世界為之瘋狂。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公關發揮360度數位影響力!      

 

身處行銷產業,我們總是聽到網際網路(互聯網)是生意唯一的成長機會,必須掌握的錢景未來。有趣的是,這邊不像實體世界已經清楚的行銷分工。網路世界是圈地為王的蠻荒沃土,各領域人馬都在這裡攻城掠地( 即使大家都做著形式上差不多的事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沒有企圖討論整個網路行銷現象。我們反而希望縮小範圍,討論在數位世界公關所扮演的角色。

 

 

在數位世界公關的角色 創造數位影響力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利浦P SPA 

仔細想想你我的消費行為,當我們打算購買某一項產品時,總會想要到店家直接看看,或者是上網參考別人的意見,藉此作為選擇品牌或產品的依據。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台產險 由內而外的品牌轉型之旅

 

這是一家40年老公司品牌轉型的故事,也是奧美360度品牌管家展現整合力量的故事。雖然這個故事仍是現在進行式,我們願以第一手資訊,分享這家公司品牌改造歷程 明台產險,變得不一樣了!

 

我們換了企業識別,想要打電視廣告?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安隆案發生後,再加上全球暖化、金融海嘯等議題的推波助瀾之下,企業社會責任已成為近年全球最高主管的新顯學。當然台灣也不例外。可是,一談到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真是千頭萬緒,許多高階主管都會問:究竟該從那裡開始?在觀察國內外許多標竿企業的做法,再加上實際接觸與執行的經驗,特別歸納出下列五大發展趨勢,提供給有心行善的企業參考。

  

趨勢一:先做好企業「份內責任」,再追求企業「社會責任」。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