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則關於Twitter的驚人(且實用)數據

by Rohit Bhargava

sysomos 

一家名為Sysomos的社群媒體分析公司於2009年6月發表了一篇全面解析Twitter使用概況的報告。但因為Twitter所提供的數據有限,也是現今所有分析Twitter的研究報告所共同面對的一大問題。為了彌補這項研究上的差距,大部分的研究報告會採取部分接近於猜測用戶簡介中的姓名及關鍵字內容,以分析用戶性別等相關資訊的類似做法。這項做法常常產生部份令人質疑的分析結果,並且即使是Sysomos也難以避免此一問題。(舉例來說,報告中所搜尋出的Twitter用戶中,65%為25歲以下的用戶,但事實上只有0.7%的用戶實際透露他們的年齡)。 先行回顧了此類報告中的諸多疑點後,我們再仔細檢閱,將發現這份報告的確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觀察及數據。以下為筆者的讀後心得,簡化為10則結論後依序陳列,以便在有關Twitter潛在用戶的相關討論中提供一個更好的認識及介紹:

1. 21%(五分之一)的Twitter帳號是幽靈帳號。這代表著相同百分比的Twitter帳號在內容上是處於閒置狀態的。這也許意味著這些用戶單純地先行註冊了帳號,並打算供其以後使用;或者為已開通卻未使用過的實驗性質帳號。

2. 接近94%的Twitter帳號只擁有不到100位的追隨者。Twitter是個新的系統,所以許多人可能現在僅單純地申請帳戶作為實驗測試用途等。Sysomos發現絕大多數的Twitter用戶(以下稱為「推友」)對其系統維持極低的熱衷度。

3. 今年的三月及四月為Twitter發展上的臨界點。在這幾個月中,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發動了百萬Twitter追隨者的募集活動,其追隨者募集速度甚至快於CNN。歐普拉也在此段時間中開始使用Twitter、以及最終持續不斷湧入中的新推友。對眾多推友而言,Twitter系統中一篇文章最多140字母的篇幅限制設計提供了一個更為安全及簡單的途徑讓他們進入使用社群網路的領域。

4. 150位追隨者是一個魔術數字。這是調查中一則非常有趣的數據,Sysomos發現推友傾向於「回溯」 (follow back)他們的追隨者帳號約直至有約150位追隨者為止。在這之後,回饋率(reciprocation rate) 便大大地減低。此一現象或許指出Twitter發展上的一個轉捩點。在這個魔術數字上推友們從使用Twitter作為個人用途,慢慢轉變為向在特別層面中相互關連的推友們投放放送個人想法及行為的用途。

5. 少數推友創造絕對多數活動量。極小比例的使用者活躍地參與進網路內容創造者的工作行列,並推動了所有的網站活動,這對於眾多社群系統而言早已司空見慣。但相同的現象在Twitter的內容運作上卻形成了更加驚人的對比。5%的推友創造出75%的站內活動量;10%的推友創造出86%的站內活動量。這一數據似乎代表著Twitter更像是在經營一群廣大收視戶,與典型經營社群媒體的網站相異其趣。

6. 約半數的推友並不活躍。在Twitter的領域中,如果將所謂的「活躍」定義為推友每7天(或一周)發文一次,那麼調查中將有50.4%的推友符合這一活躍條件。但如果我們排除上述結論1中指出的21%的閒置帳號數據,將顯示約有30%的推友的確擁有帳號及曾經發文過,但他們的帳戶現卻處於閒置狀態。

7. 每週二是Twitter最為活躍的一天。作為此報告中最為實用的調查數據,它為人們解析出究竟一週內的哪一天最適合發文。Sysomos發現週二為Twitter中最受歡迎的發文日及回文日。接下來則分別為週三及週五。

8. 應用程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s, APIs)是Twitter成長及使用上的關鍵。在人們因Twitter而使用的工具上,Sysomos發現超過半數(55%)的推友並非採用Twitter頁面發文、搜尋及與其他推友連線。這一現象可能得歸咎於推友們對Twitter在系統失效及當機表現上的差勁評價。但此一現象可能也為其他或第三方相關程式業者帶來好處,並可能讓它們在此領域中超越Twitter,且依據自身實力擴大市占率而最終進而增加更多新推友成員及相關服務。

9. 英文依然為Twitter中的主要使用語言。Twitter無論在結構及設計上皆為高度有利於英文撰述的系統。而Sysomos的研究也顯示全球推友四大來源國皆為英語系國家(美英加澳)。無庸置疑,美國推友佔據全球推友總量的62%, 接下來為英國的約8%,加拿大及澳大利亞的5.7%及2.8%。而非英語系的最大推友來源國為巴西,並占推友總量的2%。

10. 現今的Twitter已為網路社群媒體玩家所領導。這項有趣的發現其實並不令人意外,但15%的推友的確追隨著超過2,000位自認為社群媒體行銷人的推友。這類推友們更加傾向於每日固定更新文章(有時甚至多過一日一文),並且更加主動地運用Twitter以達到在行銷中直接溝通的效果。 額外地理統計數據/引證:「最多推友的城市為紐約、洛杉磯、多倫多、舊金山及波士頓。其中推友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為洛杉磯。」

請開啟此連結至Sysomos下載報告全文。 http://www.sysomos.com/inside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