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Social media 的忠實信徒,讀此文前不妨先在Twitter網站上搜尋 #FB4biz ,看看數量驚人的討論。這些Tweets,都在討論華爾街日報奧美公關合作的網路研討會「主管須知:企業如何經營 Facebook」。

 

這個網路研討會吸引來自全球29個國家、707位聽眾參加。會中,主講者奧美公關澳洲同仁 Brian Giesen指出,企業經營Facebook的規劃,需考慮創造吸「睛」力、引導粉絲行動、增加影響力,以及建立評估機制四大訣竅。

 

      創造吸「睛」力:在擬訂臉書策略、架設粉絲專頁後,企業的首要任務便是吸引屬於您的品牌粉絲。透過發起粉絲有興趣的議題,或是提供有品牌代表性的數位小玩意,像是桌布、螢幕保護程式等,讓粉絲群願意加入,並持續在您的專頁中互動。

 

      引導粉絲行動:有了粉絲,企業再來得思考如何經營彼此的關係。一般而言,提供折價券和好玩的應用程式是不錯的選擇,或是發起網路競標等活動,都可以增進彼此的互動。

 

      增加影響力:若想提升自家品牌的影響力,不妨運用臉書既有的功能,挑出特定族群發布廣告、增加品牌官網的媒體連結性,或是舉辦活動讓粉絲親身參與,都有助於提昇品牌知名度。

 

      建立評估機制:最後,臉書介面能有效紀錄粉絲專頁的流量、討論版面的回覆數量等,可作為企業評估活動是否成功的依據。

 

企業經營社群媒體需要細膩的互動,特別是這些粉絲能載舟,但也可能覆舟,多多了解粉絲們的地雷區,亦是經營Facebook重點工作。

 

(本文作者/曾雅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