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pulse and Radian6 --

美國Radian6的共同創辦人Chris Ramsey對於social media的分享

 

Chris首先提到許多人認為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只是另一種形式的傳統媒體,只要刊登廣告、讓消費者對公司的品牌或產品有印象即可;但社群媒體跟傳統媒體其實並不相同,前者是雙向的溝通管道、而後者則為單向溝通,因此不應將社群媒體視為傳統媒體來看待。

而在社群媒體重要性日趨上升的時代,Chris也認為企業主在制定行銷策略時,需重新檢視4P對於策略的相關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Product的部分。在社群媒體未蓬勃發展時,公司販售給消費者的僅是產品本身而已;但現今企業所販售的除了產品本身,還包括了從購買產品到之後的使用經驗。在往昔,因為沒有管道分享,負面的產品評價對銷售不會影響太大;但由於現在消費者都會先上網搜尋資料,負評對產品銷售的影響力也就大為提升。

而相對於4P,企業主現今要多考慮的則是5C-Content, Community, Conversation, Connection, CollaborationContent指的是和社群媒體溝通的內容;Community是指對社群媒體中有影響力的團體進行溝通;Conversation則代表透過社群媒體和消費者進行溝通,可賦予品牌人性化的形象,而不只是死板的logoConnection指的是多觀察社群媒體中團體的關係;最後的Collaboration,現今企業在策劃行銷活動時,應該多考慮與消費者進行合作。 

此外,企業主可能會因眾多因素,對於向社群媒體溝通感到恐懼而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像是擔心不知如何應付網路上的負評等。Chris認為目前沒有正確的方法來處理負評,但是有幾個基本的原則像是:公開誠正、迅速的回應等,都是在面對負評時需保持的態度。

(紀錄: Ogilvy PR St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