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系列主題曲正式發表

人文聽覺饗宴 引領參觀者體驗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即將於51日正式開幕,台灣館做好萬全準備,除了優越的硬體設施外,台灣館也提供參觀者最完整的全方位感官享受。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前夕,台灣館正式發表系列主題曲,邀請台灣知名的音樂家,共同為台灣館打造融合台灣多元文化及山河風光的人文音樂饗宴,引領參觀者聆聽最令人感動的聽覺饗宴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系列主題曲,融合中西方的特點,交織兼具流行與古典的元素,展現出台灣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多元文化特點。

 

在台灣館內「720度全天域劇場」中的配樂,由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老師擔任配樂製作,以「自然城市」為主題,帶領觀眾徜徉於台灣的山河城市之美;於「城市文化廣場」內配樂安排,則邀請台灣作曲家劉學軒,以「城市交響詩」為發想,融合耳熟能詳的民謠,譜出台灣城市的一天。另外,台灣館更邀請作詞詩人方文山,以深刻動人的筆觸創作「台灣的心跳聲」,由小天后蔡依林驕傲獻聲,打造出融合流行與人文深度的音樂作品。

 

 

「台灣的心跳聲」 深情筆觸刻劃台灣人文風情

   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由台灣房屋獨家贊助,邀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傾盡才氣,創作出最代表台灣風情的動人文字,依循「台灣的心跳聲」歌詞的深刻意境與MV動人的畫面、亞洲小天后蔡依林柔情的歌聲詮釋,聽眾將貼切感受台灣山河風光、古樸的街坊巷弄、放天燈傳統民俗、虔誠的宗教信仰等台灣特有的人文風情。蔡依林也於MV中溫柔感性的為全民點燈祈福,邀請大家藉由優美感人的歌詞與旋律、親切的台灣人文風情影像,一同拋開紛擾,用心聆聽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邀請台灣專業製作團隊全心打造「台灣的心跳聲」,深入台灣各個角落,挖掘台灣特有的人文風景,以優美的詞曲及動人的畫面,凝聚台灣人的情感,喚醒在這塊土地上成長的人們共同擁有的集體記憶,台灣館將藉由這首歌曲,讓全世界的同胞,深刻感受台灣這塊美麗土地獨有的特色文化。

 

 

「自然城市」美聲天籟 引領觀眾徜徉於台灣山河城市之美 

佇立世博會台灣館的「720度全天域劇場」,除了可以在透明天橋上欣賞由知名導演賴豐奇所製作結合視覺、嗅覺、觸覺的4D影片「自然城市」之外,更可聆聽由知名作曲家、現任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鍾耀光老師配樂的曲目,享受聽覺所帶來的震撼渲染。延續其作品具有濃厚的中國哲學思想與豐富情感的特殊魅力,鍾耀光老師於自然城市配樂中的音樂創作概念,配合影片可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由台灣原住民天籟般的歌謠吟唱呢喃出宇宙中的神秘和諧:接著寧靜祥和的節奏轉為壯闊交響風格,帶領觀眾徜徉於台灣土地之美;最後節奏再次慢轉為高亢激昂的原住民天籟,隨著畫面中祈福天燈冉冉上升,象徵著台灣精神昇華至宇宙之中,莊嚴且隆重的曲調表現和平靜謐之感。自然城市配樂中的原民天籟由台灣原聲合唱團演繹,參觀者將真切感受原住民完美聲線的絕對震撼。

 

 

聽見「城市交響詩」感受台灣城市的一天 

參觀者暫歇在台灣館一樓的城市文化廣場,可聆聽由獲文建會作曲金獎劉學軒老師製作的「城市交響詩」,此曲創作概念是台灣城市的一天:以早晨為起點,透過台灣民謠《桃花過渡》的旋律,展現街頭辛勤愉悅的氣氛;時光推移至正午,重新編曲的《望春風》、《小城故事》帶出午間短憩時刻的吉光片羽;而台灣氣候獨特的夏日午後雷陣雨,擾亂一池寧靜,劉學軒老師以融合中西樂的表演方式,呈現出自然力量的氣勢磅礡;雨過天晴、夜幕低垂後,轉緩的音樂節奏,也象徵著深夜中的自我心靈沈澱。「城市交響詩」的演出,由「台灣國家國樂團」之樂團首席王明華女士擔任二胡台灣民謠片段獨奏、「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以及新秀國樂團體「無雙樂團」合奏組曲,則透過其精湛的演奏功力,展現出令參觀者身歷其境的氛圍。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系列主題曲,除了代表台灣館追求極致藝術的堅持,更是臺灣多元藝術文化與年輕活力城市的象徵。台灣館系列主題曲不僅喚起每個人台灣人似曾相識的共同記憶點,相信更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為之驚豔,進而喜愛上這塊美麗的台灣寶島,這將是屬於台灣人們共同的驕傲!

 

DSC_9199-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辦單位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趙永全致辭.JPG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辦單位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趙永全致辭

 

DSC_9475-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由亞洲天后蔡依林為台灣館發聲.JPG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由亞洲天后蔡依林為台灣館發聲

 

DSC_9499-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代言人蔡依林歡迎大家前去參觀台灣館山水心燈.JPG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代言人蔡依林歡迎大家前去參觀台灣館山水心燈

 

DSC_9560.JPG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辦單位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總經理趙永全、台灣的心跳聲主唱人蔡依林台灣的心跳聲與贊助單位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合照

 

共計15家電視台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jpg 

本次活動共計15家電視台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

 

本次記者會總計共有110位媒體別、61家媒體出席盛會.jpg 

  本次記者會總計共有110位媒體朋友61家媒體家數出席盛會

 

   觀賞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請連結到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cTUcEO-6Y&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