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孩子們帶著滿足的表情,大口吃著父母特別準備的愛心餐點,這些照片是來自於「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贊助支持的「快樂用餐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詳細照片內容請見附件),孩子盤中裝滿各種顏色的蔬菜、營養豐富的蛋魚肉類和豐富水果,其中第三名得獎作品裏媽媽用食材做的笑臉飯團,讓孩子感受到了母親滿滿的愛,不偏食的享受美味又富趣味的食物;「快樂用餐」攝影比賽希望讓參與的家長和孩子們都能經由活動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

  台灣雀巢公司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在今年開始為期三年的「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超過半年來的努力,針對國小學童設計簡單、有趣又富營養教育意義的活動,並在暑假期間舉辦由教育部、農委會指導的「親子COOK一夏!烹飪活動」和「快樂用餐攝影比賽」,至目前為止已影響超過5000名學童師長,而由各方的踴躍參與可以看出兒童飲食健康的重要性受到廣泛的關注。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均衡的飲食習慣有助於一生的健康,台灣的兒童正面臨「W型食代危機」,指的就是蛋白質、鈉、膽固醇攝取量過高,鈣及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三高二低」的「W」現象。今年的「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除了教導均衡飲食的觀念外,更強調一天二杯奶,吸收足夠的鈣,對於學齡兒童的成長發育尤其重要。」

  台灣雀巢公司表示:「針對全球兒童營養不均、過胖等問題,雀巢瑞士總部發起「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Nestlé Healthy Kids Global Program),針對 4到16歲兒童進行營養教育及體育活動推廣。在台灣我們很榮幸能與長期在國人營養、健康方面有許多貢獻的董氏基金會合作。活動展開至今, 台灣雀巢陸續有超過60人次的員工參與志工活動,我們希望能以自身固有的營養專業,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一同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紮根台灣的兒童營養教育。」

每天兩杯奶 補鈣補營養

  台灣兒童面臨的「W型食代危機」,所謂的「W」,講的是蛋白質、鈉、膽固醇攝取量過高,鈣及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三高二低現象,其中針對鈣質攝取,行政院衞生署建議學齡兒童每日鈣攝取量為8001200毫克,而牛奶是優質的鈣質攝取來源,一杯240c.c.牛奶可提供約250毫克鈣質,「每天兩份奶」有助於改善台灣兒童鈣質攝取不足的問題。乳品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維護神經系統,幫助消除疲勞、提升學習專注力。

「快樂用餐」攝影比賽 捕捉最真實的幸福

   由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主辦,「雀巢全球健康兒童計畫」贊助支持的「快樂用餐攝影比賽」為期三個月內收到近700件的作品,第二名的得獎作品「再忙也要喝牛奶」,將「孩子喝牛奶」的趣味及溫馨表現的淋漓盡致,拍下小朋友打扮成牛仔,喝了一大口鮮奶,嘴巴留著一圈奶泡開心的模樣,吸引評審目光,而且參賽作品說明中還提到鮮奶的營養是調味乳的兩倍,可以變高變帥卻不容易蛀牙或變胖,說明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對小朋友的益處。在暑假舉辦的「快樂用餐」攝影比賽,用意在鼓勵父母師長跟小朋友共同參與,為孩子的成長留下美好的紀念。活動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2萬、1萬及5仟元整的獎金,還有優選5名和佳作14名等也可分別獲得三仟元和一仟元的獎金。相關得獎作品可上「快樂用餐」攝影比賽活動網站參觀 (http://nutri.jtf.org.tw/game/),不論是大口吃青菜、喝牛奶,或是小廚師展現廚藝,小朋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開心的笑容。

 

金獎:快樂用餐 

(「快樂用餐」攝影比賽金獎:快樂用餐!)

 

銀獎:再忙也要喝牛奶! 

(「快樂用餐」攝影比賽銀獎:再忙也要喝牛奶!)

 

銅獎:開動囉! 

(「快樂用餐」攝影比賽銅獎: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