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瑋軒

何止江南俏,今日黃埔灘上處處闊,上海彷彿成了不一樣的中國。

對我來說,也只有奧美的員工旅遊能這麼獨特、恣意、又開闊。

 

  橘色腳印掛牌一行十三人,我們其實更像三兩好友,相互在旅途中作伴、照顧,逗彼此開心。還記得剛到上海的那一個下午,初來乍到的我們搭配「人生、地也不熟」的偽˙當地司機,我才曉得原來專業的素養能幫助我們跨過那道在文化和城市之間被海峽分開來的溝,吃飯的工具其實已成為性格的內蘊。

  在行程中的第一天也是唯一的一天團體活動,我們在上海奧美辦公室樓下會合。那是一棟舉目望天、人文薈萃的大樓,26樓的白色「奧美」刻痕和迎接我們的一片樓中樓迴旋階梯,素雅卻帶著大色塊的魄力,是我對上海奧美辦公室的第一印象。接待我們的自家人一小時不到,已在紅色的會議室裡起手打開第三罐綠色海尼根,這是我對上海奧美的第二印象。360度環繞的辦公室,與台北一樣鮮有隔間,但佐以懾人的城市高樓景觀,那兒的人笑說:這參觀的路徑彷彿隱射著360概念般地,不斷領人回到原點;多元卻流暢的靈魂,這是我對上海奧美的第三印象。

  不只奧美會說話,整個城市都在說:『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多麼動人的宣言,這場「讓生活更美好」的博覽會,至少讓這座主辦的城市,積極起來,成為了渴望更美好生活的地方;也讓每個用心去體會的人,接受全新的思維沖刷。

 

上海奧美1 

 

上海奧美2 

 

我在這裡,允許世界對我說話。

   世博園區的企業館中以通用汽車館最讓我感動,在建築物的外牆上不斷放送著一個清楚信息:『一個人的夢想是夢想,千萬人的夢想就是現實。』透過高科技的模擬和出人意料的演出設計,企業不斷的向入園的民眾們傳遞、溝通他們的夢想和藍圖;還有什麼比放送夢想進入人心更有未來展望性的事情了呢?這個世界還在不停作夢,我們為何要兀自停下腳步、在思想裡受限?豈不當繼續作夢,成就真實嗎?

 

台灣館

 

我在這裡,允許中國對我說話。

  因緣際會,我有幸參觀到以為要花上「一生之久」才能看到的中國館,泱泱五千年中國文化在12樓之上開始展現。一路經過城市的各種發展與革新、大地震中超越世代的重建能力、文化中的經典元素與當代建築概念彼此對話,小橋流水與鋼筋水泥的慢舞,中國館試圖在令人驚嘆的建設力之中,帶領全世界看見華人永遠存留的韌性與精神。終究,中國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我在這裡,才發現家鄉也會對我說話。

  第一次世界博覽會以全華文的形式貼近我們的生活,一陣動輒得咎之後,我們終於在夜色裡踏進了園區裡格外耀眼的台灣天燈裡。身為台灣館的公關顧問,我們全體團員不分組別,那份打心底出來卻沒說出口的光榮,早就從每個人的眼角和眉間裡流露了出來。不管是茶還是心願,我才發現,台灣也擁有向世界溝通的共同語言。在那顆全方位播放家鄉畫面的垂掛星球裡,我再次看見了自己的城市,敦化南北路上的紅色木棉花對我說話,早就忘記的台灣梅花鹿讓我微笑,在台灣館裡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城市還有這麼多被我遺忘的角度值得讚賞。

  一路上笑笑鬧鬧的同事們,每個都是塊寶。不管是Sue的認真負責、Sandy的率直、Lynn的local無敵、Reeca的導航系統、Pony的什麼都知道、Abby的無怨無悔、睿瑜的車車萬歲,還有Joanne的在地靚女…,橘色腳丫掛牌的一行人,是最可愛的一群人!

 

大合照 

  

  2010五日上海,我在這裡,認識了城市,認識了中國,更認識了我的同事,也再次喜歡上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