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莊捷雅

 

  行銷傳播之術日新月異,數位行銷對於走在時代尖端行銷人已經不是最新的名詞,數位行銷廣的涵蓋無非是希望藉由網路媒體,以及在網路上言論有影響力的網路使用者,與這些主要意見領袖溝通,再將客戶的主要訊息傳達出去。然而隨著越來越多企業與網路意見領袖接觸,舉例如最合作的部落客族群,溝通與合作方式亦成為重要課題,畢竟這些人并非下游廠商,動輒一兩句話在網路上就有一呼百應的效果,以下為課程中分享與部落客合作時幾點參考事項:

 

創造真正的價值交換:

  這邊討論的價值并非金錢上的價值,因為若是公關公司用費用、稿費則非創造真正的數位影響價值,金錢交換則與置入無異,消費者發現後也可能會有負面效益。

  真正價值交換,則是與部落客溝通,傳達現有客戶產品內容及優勢,吸引有興趣的部落客來使用產品,進而產生對產品有好感想要與更多人分享的動作,產生真正的網路影響價值。

創造特有平台主動定期分享訊息:

  目前有部分廠商作法為創造一個可主動與部落客定期分享新訊息的平台,例如facebook group等,邀請部落客加入平台且定期將客戶訊息分享在平台上,邀請部落客若有興趣可以主動聯絡或回覆試用邀請等。

長期關係經營:

  若是有真正的價值交換,並非透過金錢的方式,長久下來與部落客產生良好互助關係,誠實互信,則會讓合作更自然密切。

 

  與網路意見領袖合作是目前許多企業使用的行銷方式之一,目標並非要創造一夕之間的業績銷售或是來店人數,而是真正透過網路的方式將客戶訊息傳達給世界各處更多人,此為網路行銷的一大優勢亦是要小心經營的部分,畢竟網路無國界,好事壞事皆可傳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