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基亞提供開發商更簡單、

更具吸引力的方式接觸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平台

 

〈倫敦訊〉諾基亞今天發表了多項針對開發商工具的重大改良,讓人們可以透過更簡單、輕鬆、具吸引力的方式,開發能被世界上最多手機用戶使用的絕佳應用程式。

重點包括

諾基亞Qt軟體開發工具〈SDK〉的重大優化,開發商在開發Symbian智慧型手機相關軟體時將可減少70%所需的程式碼;

Ovi商店使用經驗的改良,包括全新的使用介面,提供更順暢以及更快速的搜尋速度;

降低開發商進入障礙並提高獲利的機會,包括免費的Java以及Symbian簽證機制、先試用後購買〈in-app purchase〉、更佳的收支份額,以及先進的開發商分析報告等。

 

  諾基亞論壇副總裁Purnima Kochikar表示:「相信這次的新功能發表將為諾基亞產品帶來更多更棒的應用程式,特別是針對我們今天發表的新一系列Symbian智慧型手機。我們讓開發應用程式變得更簡單,移除了不必要的障礙並讓應用程式開發變得更具吸引力。我們相信這將吸引更多開發商為全球超過190個國家,數百萬名在諾基亞手機上使用Ovi商店的使用者開發應用程式。」

 

設計與開發

  今天,開發商能將其應用程式提供給約1.75億支諾基亞Symbian智慧型手機使用 ─ 這是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群聚。Qt現在已經預載在所有新款諾基亞智慧型手機上,現有的百萬名用戶也可直接下載。藉由Nokia Qt SDK建構應用程式,開發商將得到一個完整、容易上手的工具,使得開發流程得以縮短並簡化。直覺的介面資料庫將可減少70%所需的程式碼,讓創作時間更加快速。

   開發商的新機會還包括先試用後購買模式〈in-app purchase〉,也可在Ovi商店享受更廣泛的定價模式選項,例如訂閱機制、小額交易或試用機制〈try and buy〉。這代表如果消費者滿意免費版的應用程式,他們可以輕易的升級為付費版本。這將帶給開發商創造更多附加價值的機會,例如虛擬商品的販售、更多的遊戲關卡或新增的在地化應用程式功能等。

  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遊戲Angry Bird的母公司,Rovio的執行長Mikael Hed就表示很高興將在諾基亞行動裝置上推出這款遊戲。談到Ovi商店上新推出能在應用程式內進行購買動作的功能,Hed表示:「透過這個功能,我們將可以有一個優雅的機制在遊戲中提供更頂級的內容服務,就像Angry Birds一樣,並且完全不會干擾到消費者遊玩的樂趣。」

  透過Nokia Qt SDK,開發商也可以將應用程式輕易的轉移到其他未來的行動平台上,例如MeeGo,帶來更多的保障,也同時可以利用其他平台所提供的新功能或API的好處。

 

發佈

  諾基亞將專注透過全球最大的電信商行動付款機制協助開發商獲利,並於十月一日後大幅改善電信業者於付款機制中的所得。諾基亞也已經停止了費時費力的應用程式簽證,現在只要輕鬆按一下,就可以完成JavaSymbian的簽證機制。

  Nokia併購Motally後,得以提供開發商與出版商豐富的應用程式分析,來追蹤、紀錄並將他們的內容轉換為金流;這些功能將擴展到QtSymbianMeeGo以及Java平台上。

  Ovi商店的全球普及提供開發商絕佳的機會接觸全球超過190個國家的使用者,並透過91個世界頂尖電信業者的強大在地關係進行推廣。有超過50個出版商在Ovi商店已經超過了1百萬次的下載量,其中Offscreen更已經累計了超過43百萬次下載。

  Fizwoz執行長Andy Sheldon表示:「Fizwoz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一款基於Qt的應用程式,在短短一周內就在Nokia N900Ovi商店排行中竄升至前10名。在這段期間內,這款程式被91個國家的使用者下載了超過9,000次。而當我們在五月初將這款應用程式移植至Symbian平台時,下載量更是一飛沖天。現在在全球有167個國家,超過41,000名用戶使用這個應用程式,平均每天新增用戶更有200300人。事實上諾基亞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就讓使用者人數趕上了我們在另一個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的強大競爭者軟體商店的下載量。這就是諾基亞的全球化優勢。」

 

第一個針對觸控式行動裝置的軟體開發工具

  在Nokia Qt SDK針對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電腦的優化外,諾基亞也同時發表了針對Series 40觸控以及按鍵版本的軟體開發工具這是業界第一個針對一般行動裝置所開發的觸控軟體開發工具。

  去年,諾基亞在全球賣出3.64億支行動電話─幾乎每天售出1百萬支。全新的Series 40觸控以及按鍵版本軟體開發工具將把觸控介面的優點帶給新的全球消費者。軟體開發工具將可在下列網址下載forum.nokia.com,這將使得針對這些產品的軟體開發極為簡單,並可以輕鬆地移植現有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