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李靈均

 

  網路社群媒體可即時互動、快速更新傳遞內容、傳播力更精準、成本負擔更低,將是企業重建顧客關係、打開知名度、贏得好口碑的最佳平台。消費者的喜好可以更正確、更有效率被傳達。我們熟知的社群媒體已經徹底改變了公司行銷的一貫作業模式,消費者的主動參與已經成為「銷售」不可或缺的一環。總括來說,社群媒體已是現在可以為企業帶來生意的利器之一,透過眾多意見交流影響下,提供解決方針,企業就可以自然而然販售這個被大眾討論的品牌。

  社群媒體是由消費者驅動的媒體平台,是品牌對消費者、消費者對消費者的雙向對話。不管你是否參與這個社群媒體,大眾都會藉由這樣的平台談論你的品牌。但網路內容何其龐雜,訊息何其繁複,我們如何在這個平台整合、經營出在一條最有利的行銷管道?有力影響者關係經營(social influenc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例如我們熟知的部落客、主要的目標群眾(social grassroots),還有深耕傳播內容(content cultivation)就是企業體在從事社群媒體行銷最核心的要素。藉由一個聆聽、計劃、行動、強化、管理的過程,販售商品與服務。

  在這個社群媒體的新時代,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已經組成一個密密麻麻的網絡。像是Facebook這樣的社群網站使得未為絕大多數企業所知的新型態溝通方式變得可能。透過線上廣告、每天內容的更新、即時訊息的提供,品牌忠誠度與品牌好感度終將能日漸增強。對企業而言,可能在社群網站獲得大量的「粉絲」是打開知名度,提升品牌認同的最大任務,但更重要的是,隨之而來的與客戶間形成更聰明、更直接的聯繫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