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宣佈其Ovi商店達到了每日300萬應用下載量,此項里程碑紀錄的達成,得益於全球整體需求的增長,以及近日諾基亞嶄新Symbian智慧型手機系列的使用介面所帶來更佳的使用者經驗和提供更多熱門應用程式及遊戲的更新。在過去的12個月內,諾基亞論壇擁有超過40萬個開發商的加入,其中92家開發商更得到百萬次的應用程式下載量。

  據相關新聞,Qt軟體開發套件共計獲得了150萬次下載。開發商們認識到,諾基亞Qt軟體開發套件可以提高手機應用程式的開發速度及效率,包括智慧型手機Nokia N8、Nokia C7、Nokia C6-01,以及最近發佈的Nokia E7。上個月,諾基亞策略性的宣佈Qt將作為唯一的應用程式開發框架,簡化Symbian平台與未來基於MeeGo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開發流程。關於開發商們對於Qt開發框架的見解與分享:Forum.Nokia.com。

 

可在Ovi商店下載受歡迎又有創意的最新Symbian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Swype:用手指或手寫筆連續不斷的滑過鍵盤輸入內容,讓使用者能夠更快,更容易打字。

•NHL GameCenter™Premium:透過廣播電台直播收聽您最喜愛的曲棍球隊現況,搜尋統計分數和成績,或著收看重點回顧畫面。

•WhatsApp Messenger:一個使用3G或WiFi就可以與朋友和家人透過智慧型手機發送免費訊息的應用程式,包括發送和接收信息,圖片,音訊記錄和視訊信息,都不需任何費用。

 

  從今年第三季諾基亞推出Symbian^3智慧手機Nokia N8以來,Q Torch成為全球下載量第一的免費應用程式,這是印度CellApp Technology推出的一款能夠將手機變為手電筒的多功能應用程式(該應用也同時位居歐洲,印度和東南亞、太平洋地區的下載量前三名);Angry Birds則是全球下載量第一的付費應用程式,它是芬蘭Rovio Mobile推出的一款極為成功的闖關遊戲(同時位居北美、東南亞、太平洋地區和歐洲下載量前三名);全球最受歡迎的下載量排名第三的應用程式是Need for Speed Shift HD,由美國Electronic Arts公司推出,是一款刺激的賽車遊戲(同時位居中南美、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下載量的前三名)。

更多關於不同區域的熱門應用程式及其開發商資訊,請參考:Forum.Nokia.com。

 

  IDC行動裝置與消費者介接副總裁Scott Ellison表示:「Ovi商店每年超過10億次下載量的快速成長證明了諾基亞在服務事業的規模和影響力均扮演著領導著的角色。隨著諾基亞給予Qt平台更大關注並不斷完善開發商生態系統,諾基亞的開發商數量必將持續的增長,同時也為開發夥伴們帶來了全球性、廣大的收益。」

  BLStream執行長,Crazy Hamster遊戲的開發者Anton Gauffin表示:「在沒有任何促銷形式與市場行銷投入的條件下,短短幾周內我們在Ovi商店的下載量就達到了20萬次,速度超越了我們在蘋果App Store的紀錄。在Ovi商店裡看到的成長都讓我們非常驚喜,它正在超越我們在蘋果App Store的表現,儘管我們在那裡的時間更長。」

  諾基亞服務執行副總裁Tero Ojanperä表示:「Ovi 商店正運行在一個強勁有力的軌道上,持續增長的合作夥伴不斷開發出的新應用程式和新遊戲,以及每天超過25萬的Ovi新註冊用戶,都為它的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從9月份至今,Ovi商店的當日下載量已經由兩百萬增長到了三百萬。我們相信這仍會持續不斷的提高,因為我們的新款Symbian智慧型手機已經開始於全球上市。」

 

關於Ovi

透過把諾基亞 Ovi服務與設計巧妙的諾基亞手機相結合,諾基亞為廣大用戶提供了一種獨特而豐富的行動生活方式。每天有超過25萬新用戶註冊Ovi,與分佈在全球幾乎每一個國家共超過1.65億的用戶一起體驗諾基亞的服務。Ovi提供深入人們生活的服務:一個擁有持續快速成長的應用程式商店,為人們提供最便捷的流行應用程式與遊戲下載服務;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地圖;以及數以百萬的音樂;以及強大的資訊服務功能,讓人們與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人緊密相聯。一款叫做Ovi Life Tools的服務將整合健康、教育以及農業資訊發送給中國偏遠地區、印度、印尼和尼日利亞的人們。此外,Ovi信箱提供廣泛使用者在沒有電腦使用環境下一個絕佳選擇以及印度Yes Bank合作的一個手機銀行服務Nokia Money也已經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