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林瑋軒

  

對於網路社群媒體在下個世代的威力,我們總是好像明白,卻又好像沒有淋漓盡致的體會過。

  全球奧美平臺提供的亞太區數位影響力論壇此次特別請到Facebook的本尊代表:亞太區商務總監Stephen Dolan與研發策略長Trevor JohnsonFacebook的功能特色是如何切中使用者的社交行為,進而影響消費者觀感與行為,進行精闢的分享。

 

社會行銷是建立關係的平臺而非一場活動

人們使用Facebook的行為有哪些特點?

社會貨幣:如何在網路上造成影響?

 

全靠關係

 建立關係從自我介紹開始。

  打開Facebook的個人首頁,可以發現每個人都不只跟自己的朋友相連,還包括了名人、品牌、政黨和產品。因為我們使用的產品、所愛的品牌和我們所有的人脈網絡,確實都已成為我們介紹自己的一部份。

關係的建立需要有來有往。

  Facebook改變了過往僅僅品牌對消費者說話的模式,現在品牌能夠透過Facebook聽見人們的心聲。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進入品牌的Facebook專頁,而非官方網站,也因為這樣的特質,許多品牌已漸漸將Facebook上的專屬頁面取代官方網站,作為引導消費者進入的平臺。

 

全靠互動

有了關係,就需要透過互動來經營。

  Facebook擁有獨特的行銷工具,包括:參與式廣告、互動應用程式、專屬頁面和社群外掛程式,透過這些工具能幫助品牌與網友進行深度的互動。

「參與」本身就是極具價值的互動。

  有68% 的人會因為曾經參與過廣告的散佈、新聞的嵌入而對廣告有記憶,在實際行動比例上有25% 的提升,並且能增加四倍的購買潛在動機。現在整個Facebook上擁有30萬個專頁,而其中加入人數最多的15名皆為品牌。

創造互動不間斷。

  在互動的過程中,品牌需要在消費者間創造一個不間斷的對話,這個不受阻隔的互動包括不被時間中斷、不被國籍和語言中斷,甚至不被負評和情緒化的言語中斷都是十分關鍵的企劃重點。

 

●全靠串連

串連能使關係發揮力量。

  Facebook已不再是實驗性質的媒介了,它已真正成為我們走進賣場的其中一項原因。因為在Facebook上,消費者各自表述使用經驗、互相影響的程度是極為有力量的。品牌應經營全球性的社群,並透過長期的計畫,將品牌理念與精神轉化為實質上的成功。

 

全靠平臺

  社會行銷的成功在於關係的經營、互動與串連,而這一切的關鍵就坐落在Facebook平臺。透過Facebook,品牌成為了我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