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李知穎

 

  此次數位影響力論壇探討社群媒體影響力與未來趨勢。社群媒體已革命性地改變了活動進行方式,已成為新興行銷利器,在亞太市場行銷上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以下是分析未來社群媒體將會造成的三個主要現象趨勢:

1. Social vs Search: 就現在趨勢來講,即是Facebook vs Google。根據統計,目前網路使用者花在社群媒體的時間顯著成長,甚至在今年已超過使用搜尋引擎的時間。這個現象顯示,網路使用者主要吸收的資訊來源已非單靠搜尋引擎,社群媒體上不斷出現的最新動態已成為網路資訊來源的主流,更新的速度甚至比倚靠搜尋引擎還快。資訊不再是被動的被尋找,而是主動出現在網路使用者眼前。

此外,出現在社群媒體上的品牌資訊更新動態多為精簡的內容文字,而非以網頁的型態呈現。

 

2. Mobile vs Desktop: 未來幾年內,智慧型行動裝置將漸漸取代桌上型電腦成為上網的主要媒介。因此,適地性服務的相關應用將會越來越多,Foursquare即是其中一個例子。Foursquare的特別之處就是在於與社群連結,除了能從TwitterFacebook找出有使用這服務的好友加入、彼此分享所在地外,也能為地點加上Tips,分享附近有哪些好店家、好去處。未來此類的相關應用商機將會快速成長。

 

3. Deeper Specialist: 2011360度行銷專業團隊將類似新聞編輯部的編制,以最快的速度為客戶打造最佳360度品牌行銷。團隊的安排為最前端負責蒐集網路最新資訊, 隨時監控各個社群媒體動態。然後,會有負責分析的人員來過濾統整所搜尋到的資訊。 接著,負責發想策略的會利用這些資訊來找出insight,想出最適合360度行銷的方案。最後,當方案被執行時,需要有負責對網路評論來回應互動並觀察網友反應的人。 整個團隊的合作無間才能為客戶提供最佳360度品牌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