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公關王俊人

 

  對於上回精彩的Youtube十大受歡迎影片,還意猶未盡嗎?每部作品的呈現方式與特色,是否有切合病毒式影片須具備的條件呢?接下來我們仍將透過奧美公關獨有的工具,為各位分析第六到第十名的影片,以下就是它們的個別介紹。

 

6.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預告片(台灣地區點閱次數超過 64 萬次 / 總點閱次數 679,304)

 

內容評比:

木偶人動畫-內容評比.jpg 

原則評比:

木偶人動畫-原則評比.jpg 

【短評】結合流行話題和社會觀感,又具備極高的相關性,不枉為名列前茅的病毒影片。

 

7.他 蔡阿嘎 師傳葉問-賣問2 隆重上映(台灣地區點閱次數超過 55 萬次 / 總點閱次數 804,484)

 

內容評比:

他 蔡阿嘎 師傳葉問-內容評比.jpg 

原則評比:

他 蔡阿嘎 師傳葉問-原則評比.jpg 

【短評】葉問變賣問,經典六次龍捲風,好笑又Fashion,電影行銷,也可考慮此一奇招啦!

 

8.高階技術~定位停車-趙麗緹 BBC Top Gear Top 20 Drift kid(台灣地區點閱次數超過 45 萬次 / 總點閱次數 2,471,5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fWAJ2wJI

 

容評比:

高階技術-內容評比.jpg 

原則評比:

高階技術-原則評比.jpg 

【短評】五體投地啊!一看就懂,簡單明瞭,技術高超,衝突又神奇,怎能不吸引人?

 

9.【超扯童話血多】賣火柴小女孩 第十三話 SAW The Horror(台灣地區點閱次數超過 44 萬次 / 總點閱次數 563,004)

 

內容評比:

【超扯童話血多】賣火柴小女孩-內容評比.jpg 

原則評比:

【超扯童話血多】賣火柴小女孩-原則評比.jpg 

【短評】獨特的畫面以及長期的投入經營,賣火柴的小女孩,終於變成Top 10,創意和決心,一個都不能少啊!

 

10.[預告]民視新兵日記@劉香慈篇(台灣地區點閱次數超過 40 萬次 / 總點閱次數 471,360)

 

內容評比:

[預告]民視新兵日記-內容評比.jpg 

原則評比:

[預告]民視新兵日記-原則評比.jpg 

【短評】美女跑步作體操,用這個作預告片,結合廣大的行銷資源,的確是最不會褪流行的宣傳方式。

 

●總短評:消費者語言+記憶點+自然的促動

  經過十個影片看來,不難發現,就內容評比來看,「幽默」、「真實性」、「不可複製」和「結合趨勢」四大內容關鍵中,較難有四項皆很突出的案例,但至少要有一點較為突出。

  就原則評比來看,因熱門影片,僅有少部分是為了「商業」目的而製作,故很少是要消費者採取行動為導向,但「消費者語言」似乎是這十大影片共同的特點。

  綜合以上觀點,從「鼻子不見了」、「A片要跟女友看」到「小女孩的高超技巧」,每個影片都有獨特的記憶點,就商業傳播來看,如何用消費者語言說故事,創造記憶點,進而自然地促使消費者採取行動(如自然而然想看新兵日記),也許可作為台灣版「How to make viral video」的參考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