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與銀行公會共同舉辦之「聰明理財新世代-大學生創意短片競賽」,比賽結果已經出爐,得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大同大學 林佳霖《信用卡知多少?》

 

 

第二名:台灣大學  張君魁《理財人生

 

第三名:澎湖科技大學 黃鈺崎、陳威達、蘇宥寧、黃加福、吳駿逸、龔炳豪《聰明理財 EaSy Go

 

佳    作:台灣藝術大學 陳冠華、高嘉聆、賴雅婷《青春不留債

 

佳    作:景文科技大學 陳嘉豪、黃宇、洪瑋璘《理財實踐》

 

   為協助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Visa今年持續與中華民國銀行公會 (下稱銀行公會) 合作,於5月間舉辦「聰明理財新世代-大學生創意短片競賽」,鼓勵學生建立儲蓄、預算及收支平衡等基本理財觀念。Visa與銀行公會今天公佈競賽結果,同時將5支優勝作品及理財輔助教材製作成教育光碟,發送至全台163所大專院校,期望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傳遞重要的理財觀念至各大校園。 

  透過長期推廣理財教育的經驗,Visa與銀行公會共同舉辦「聰明理財新世代-大學生創意短片競賽」,參賽學生隊伍由「預算及儲蓄」、「支付工具」及「個人信用」三個理財概念中進行構思,製作3分鐘的創意短片。於所有的參賽作品中,共選出15支作品進入最後決選,經過Visa、銀行公會及政治大學廣告系鄭自隆教授的三方評分,最後評選出5支優勝作品。

  大同大學林佳霖的作品獲選為競賽第一名。作品以多媒體動畫的方式,描述出「過度消費」的故事,短片簡單明瞭、輕鬆,同時融入許多創意元素。而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的致勝點在於,作品清楚地點出「有多少,花多少」理財觀念的重要性。觀看得獎作品短片及學習更多理財相關知識,請瀏覽http://www.visa-asia.com/ap/tw/cardholders/literacy/SchoolDVD/index.html

  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表示:「消費觀和人生觀、價值觀密切相關,目前大學生的消費行為豐富且複雜,因此大學生的理財教育應從培養學生正確的消費與理財觀開始,讓他們掌握理財基本常識與理財基本技能。銀行公會一直積極支持政府及業界,共同將理財教育推廣至社會各個階層。此次,藉由與Visa的合作,我們期望能將金錢管理的知識提供給大專院校的學生,更希望能將正確的理財觀念和良好消費習慣持續向下扎根。」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過去10年,Visa持續在全球推出嶄新的理財教育活動和工具,協助民眾建立良好的消費、儲蓄及平衡預算的習慣。我們不斷開拓相關的理財教育計劃,今後也將繼續研究和發展有效的工具,讓更多民眾瞭解金錢管理的基本知識。」

  此外,麻少華說:「Visa致力於推動理財教育,並期望於2013年前,協助全球2,000萬人提升個人理財知識和技巧。在台灣,Visa很榮幸能與銀行公會持續合作,今年,我們更攜手共同舉辦學生創意短片競賽,以嶄新及富創意的方式,協助學生在進入職場前,建立足夠的理財知識與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