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顧維珊

 

為什麼要將影片上傳網路?

  將影片傳上網的理由很簡單,消費者會看、網路上的影片趣味性及娛樂性十足,最重要的是,影片傳上網後,從電腦、手機到平板電腦等多種裝置上都可以觀看!

 

Youtube的魔術數字

有關YouTube的研究數據顯示,幾個趨勢,您千萬不可不知:

1.每天有YouTube累積20億的觀看次數。

2.每天看youtbe的網友中,70%的網友非居住在美國。

3.如果要把被轉貼在Facebook上的YouTube影片全數看完,需要花費46.2年的時間。

4.87%使用YouTube的消費者已滿18歲。

 

如何產製適合的影片

  YouTube行銷主要適用的影片可分三大類:娛樂型、資訊型和教育型。構思影片文本或內容時,可試著在YouTube上搜尋,看看消費者針對特定品牌,已經上傳多少相關影片,觀看這些影片會大有收穫,因為其中必然包含許多與該品牌相關的豐富內容。

娛樂型影片:製作有趣、會逗人發笑的影片,引起消費者想看、想分享的慾望。

像是Toyota SWAGGER WAGON的影片

 

或是T-Mobile曾在倫敦Liverpool Station所做的快閃跳舞活動

 

資訊型影片:提供和公司、產品或其價值相關的服務或相關建議。

英國航空員工集體罷工,CEO Willie Walsh在影片中試圖拉回消費者的信心,要大眾不要擔心,航班一切正常。

 

教育型影片:透過影片告知消費者該如何使用產品,給消費者建議和構想。秘訣是讓影片內容簡單清晰和實用。

來看看Nokia所做的N8手機完整功能介紹

 

  上傳影片時要注意影片長度,平均在YouTube上被觀看的影片長度為3.8分鐘,若要確保消費者能把內容看完而不覺得冗長,請設法製作不超過5分鐘的影片!除此之外,還要掌握趣味、真實、創新等要素。

  電影「浴血任務」就曾為了宣傳,在YouTube上做了一些創意的影片,請仔細看YouTube中席維斯史特龍受訪時,旁邊相關影片中的人都拿槍指著他,最後被他轟了

 

 

YouTube「頻道」的運用

  只要上傳影片到YouTube,網站中就會自動產生一個頻道,頻道就像在YouTube上的首頁一樣,可用於管理影片、供大家點選和訂閱。如果是YouTubeGoogle的合作夥伴或廣告主,更可享受升級的品牌頻道及多元化功能。

  規劃品牌頻道內容時,先釐清想從中傳達的訊息,同時為頻道下定位及目標。可以試問,想從頻道中獲得什麼?要做長期或短期的經營?手邊擁有怎樣的影片內容?頻道是全球性的還是區域性的?頻道是宣傳活動的重點或是輔助工具?

  免費的頻道功能可供使用者做簡易的管理,透過更換背景圖片及頁面中header等圖,也能創造出具品牌風格的頻道。

Nike足球是一很好的範例。http://www.YouTube.com/nikefootball

 

  若要進一步耕耘頻道頁,將網頁做得更有吸引力、更突出,就需要在Google/YouTube下夠多的廣告...

 

Doritos的頻道頁面很fun

http://www.YouTube.com/user/Doritosuk

ChanelYouTube頻道頁

http://www.YouTube.com/user/CHANEL?blend=1&ob=5

 

   最後,對於品牌來說,應該保持官網、YouTube頻道頁和其他social media中,網頁設計及主題的一致性,像Kit Kat的例子一樣。

Kit Kat.jpg  

  另外,一旦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就要常常更新內容、上傳新影片。最理想的狀態,是以週為單位上傳,保持頻道的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