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紀錄者:奧美公關簡淳怡

 

  「嘿!你在美國嗎?回來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帶一台iPad2嗎?」iPad2在美國上市的第一天即售出50萬台,且通用於全球59 個國家,佔平板電腦的90%I don’t care 背後的驚人數字代表全球的數位與通訊環境有了重大的變革,從個人至企業用戶無一倖免(笑)。

  87%iPad使用者習慣天天使用iPad,也因為這樣子,傳統筆電的使用頻率則大為降低,許多網站開始出現了iPad的專屬規格與應用程式,帶動了所謂的「APP經濟」,因此iPad除了增進人們使用的便利性之外,其更代表著更多商業性運用的可能。

 

我們觀察出iPad的商業用途可分為三大類:

1.功能:滿足顧客的實際需求(如:國泰航空透過iPad可查詢班機、預定班機或Check-in等)

2.娛樂:為平板電腦量身打造的影音遊戲(如:迪士尼就推出與迪士尼人物互動、影片欣賞功能的APP

3.資訊:提供資訊或相關的互動服務(如:福特汽車發展可透過iPad 360度的查詢車款、性能、顏色)

 

  iPad除了在商業上的運用越來越多元化外,也意味著在數位環境不斷變換的情況下,數位產業提供的內容更應隨著不同的屬性調整,才能保有其核心地位。

 

目前來說,平板電腦的內容創作可大致分為下列四個階段:

1.策略:在現有的資源下,訂定目標與欲接觸的群眾,思考溝通的場合、內容的類型,作策略的規劃。

2.創作:找出想解決的問題,發展想傳遞的內容與表達的調性。

3.發表:鎖定要傳遞的平台,如:社群網路等,且可運用關鍵字,增加能見度。

4.評估:評估訊息的傳遞是否達到目標,思考訊息傳遞的平台是否適合?進而對下一次的訊息傳遞做修正。

 

  在瞬息萬變的數位環境中,各式各樣的App與溝通方式不斷發展與變動,如同在商業的運用正剛起步iPad的未來會有無限種的可能!這也是數位時代中最讓人期待的地方,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