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JohnStauffer、JBoller

紀錄者:奧美公關許博云

  

圖片1.jpg  

【本次課程的兩位講師:JohnStauffer與JBoller】

 

  辦活動!辦活動!辦活動!我們總是一場接一場地辦活動,不管是網路還是實體,都希望能夠結合社群媒體擴大活動的影響力!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如「何運用社群媒體擴大活動影響效益」的三大步驟:

1)製造活動前的話題討論

2)活動舉行期間創造口碑

3)活動後,維持話題討論和活動影響力。

(1)活動前設定目標,每位活動參與者都必須了解自己的任務,如:在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或如何跟客戶合作的方式,確認在活動中,這個品牌或產品強調的重點。之後必須在每個階段都得設立衡量標準這樣才能將品牌在活動前後互相做比較。另外,讓大眾對你的活動印象深刻也相當重要,因此在活動前,須確認你的活動持續保持曝光。而持續保持曝光這動作最好是使用品牌的原有管道進行「持續性」的行銷,才能避免話題在活動後消失。在這階段如何訓練活動的參與者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參與者之間的溝通方式,會影響活動工作內容的分配。

(2)活動期間,主辦者必須設計一份如何將活動傳播流程(content plan)。譬如在上海舉辦的一場汽車秀可藉由土豆或優酷分享活動期間的影片。接著,就得靠微網誌(micro-blogging)的力量持續創造話題比如Twitter直播 (live tweeting)活動標籤(event hash tag)以及透過參加活動的人的社群媒體宣傳。活動標籤特別重要它是指網友們在活動前或後所討論的一個特定話題。舉例來說,當Coca-Cola 要舉辦一場活動時,網友們將會製造一個Hash Coca-Cola 的話題來號召網友們在Facebook上打卡,並邀請朋友們來參加活動。活動結束後,可將照片或心得放上Twitter作分享。這個舉動不僅可吸引有影響力的人物分享他們的照片或感想,更可吸引一般大眾強化他們對活動的熱誠。之後,只要在 Twitter輸入#Coca-Cola便能迅速地搜尋到與Coca-Cola相關的話題。當然,如果能與這些民眾接觸,除了能使活動人性化之外,也提高民眾對這個品牌的信任。

(3)一場活動的結束並不等於行銷與溝通的結束,所以如何使活動持續、具有話題性以延續活動後的影響力是相當重要的,而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持跟民眾們長期的良好互動關係!

 

【圖片來源:Asia Digital Map】.jpg  

【圖片來源: Asia Digital Map】

 

  最後我們提供一則案例與大家分享。Burberry 為它在北京辦的第一場時裝秀所設計的活動。除了秀場的成功外,這次的設計主要希望不論在哪邊,每一位大眾都能觀賞到這次的時裝秀。因此,除了被邀請的觀眾可以親臨現場欣賞外,Burberry更提供了實境秀讓大眾們也可在網上共襄盛舉。此外,Burberry也與部落客和知名時尚達人合作,讓這些部落客與知名時尚達人們用自己的角度撰寫,用自己的平台分享,達到了虛實整合的效益,除了前、中期的活動話題與口碑之外,在活動後話題的持續與影響更是為這場Burberry的時裝秀添加了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