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展覽主題看似生硬,卻是藝術的另一領域,例如用「漢字」作為藝術的延伸,引領參觀者解讀文化的意義;或是配合建國一百年,故宮精選百件國寶,藉由文物訴說輝煌歷史,預祝台灣國運昌隆。

  如果不習慣這類主題,從10月開始為期一個月,華山藝文特區將舉辦藝術生活節。結合國內外藝術同好,用表演交流,打造一大型文創產業平台,相信也是接觸創意的一大機會。大家不妨利用雙十連假前往參加,來場「歷史結合潮流」之旅吧。

〈以下圖文皆轉載自各展覽網站 僅提供參考用途〉

 

臺灣當潮時尚設計展 FIT: Fashionista In Taiwan

展期:2011/09/16 - 2011/11/13

地點:台北當代館一二樓展間

票價:50

展覽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blog/post/27337068

 

臺灣當潮時尚設計展.jpg  

  「台灣當潮時尚設計展」的策劃主旨,立基於「台灣」這個特定的地理空間和「當潮」隱喻的流動時間概念,呈現和探討台灣「當代/當下」繽紛多樣的設計思維,和各自演繹發展的時尚風貌。

  本展的規劃,一方面多元呈現設計師個人展秀與當代館既有空間的現場對話關係,另一方面,將二一展場營造為諸家聯合展示與競秀的場域,並搭配了視覺藝術家徐薇蕙以現成衣物為材料的空中裝置作品,以及貫串全場的影像流裝置,希望讓觀者進入一個五光十色的時尚劇場,啟動不同感官機制,充分體驗和享受21世紀第一波的台灣當潮時尚饗宴。

 

●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

展期:2011/10/01 - 2011/10/3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hlaf.com.tw/

 

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jpg  

  「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以「市場Market」、「創意Creativity」及「生活Life」三方面打造臺灣成為定時、定點舉辦的國際表演藝術交易平台。除邀請國內的潛力買家,更邀請國際策展人來台參加,透過廣納各類型表演藝術團隊的參與,讓台灣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表演藝術產業交易所。超過300場的活動,結合文化的獨特感官與創意衝擊,將「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幻化成大型的表演藝術遊樂園,創造出10月台北的藝術新風貌。

 

●2011第二屆兩岸漢字藝術節─大陸當代藝術展

展期:2011/09/25 - 2011/10/15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477

 

2011第二屆兩岸漢字藝術節.jpg  

  漢字是中華民族集體智慧的結晶,有著悠久歷史和鮮活的生命,連接著時代,連接著你、我、他,我們此次的展覽和活動都將以古老而富有青春活力的漢字為基點,以凝聚生命力的漢字碰撞藝術家的靈感,通過不同的材料和語言形式,走進漢字的藝術王國。此次展覽以「漢字」為視點,力圖以當代藝術的形態,呈現對漢字這種古老的文化資源的挖掘與再造,以及對文化現代性、現代文化等諸多問題的探討。

 

精彩100 國寶總動員

展期:2011/09/23 - 2012/01/03

地點:故宮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npm.gov.tw/exh100/treasures/

 

精彩100 國寶總動員.jpg  

  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主體來自清代朝廷,亦即其所承襲宋、元、明、清的宮廷典藏,可謂歷代國家府庫所藏「國寶」概念的總和;並加上民國以來捐贈、購藏的新增文物,煌煌然有六十八萬餘件之多,是八千年文化中器物、書畫、古籍的瑰寶,也涵蓋清代朝廷督導的美術、工藝與典章檔案之菁華。在臺北開館後,透過常態的通史型或專題性的展覽,並配合出版、演講、研討會等活動,本院提供了民眾視覺的饗宴、研究鑽研的一手史料,並繼續推廣為現代生活創意的泉源。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發展,與民國的運命緊密相繫;值此國家百年之慶,本院特就文物之具歷史性、重要性、稀少性、藝術性、人氣性者,精選百件共呈,說明博物館文物的流傳有緒及多樣特色,並以為國運永昌的祝福。

 

臺灣攝影獨行俠:黃則修82影展

展期:2011/10/08 - 2012/01/29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tfam.museum/TFAM_Exhibition/exhibitionDetail.aspx?ExhibitionId=416&PMN=2&&PMId=416

 

臺灣攝影獨行俠:黃則修82影展.jpg  

  爬梳臺灣攝影史,對早期攝影發展具有相當深遠的貢獻與影響者,除了「快門三劍客」的李鳴鵰、鄧南光與張才之外,更有一位被張才稱為「獨行俠」的資深攝影家黃則修,其曾在教育界擔任教職、新聞界的記者採訪工作,以及開創彩色平版印刷與分色技術,對於攝影及印刷領域的探索,都有其身為開拓者的角色。

  1930年出生的黃則修,至今已82歲高齡,從12歲獲贈相機(Zeiss Ikonta Six)開始,即展開一生對影像的追尋。黃則修在攝影藝術創作的高峰,首推1961年於美而廉藝廊舉辦的「龍山寺」個人影展、及1962年與吳東興聯展「被遺忘的樂園─野柳」,這兩次的專題影展,更成為臺灣攝影史上「專題攝影」的濫觴。本展精選黃則修兩次影展作品,同時搭配經典黑白作品,以及晚期的彩色照片系列展出,完整呈現其攝影生涯七十年來,對台灣民俗面貌的影像記載與詮釋,以及對景物造形與美感的洞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