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郎應該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這一次妖怪博士水木茂特別授權,將妖怪樂園完整呈現給大家。想親身一睹鬼太郎的世界,別錯過華山1914的「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展覽。

  已舉辦10年的「臺北美術獎」,今年戰況激烈,在15位入選者中,究竟鹿死誰手?歡迎大家到北美館揭曉最後贏家。

  故宮一連串充滿歷史氣息的帝王特展,讓參觀者透過文物的蛛絲馬跡,了解歷代帝王的品味。「得佳趣-乾隆皇帝的陶瓷品味特展」即是如此。

 

●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

展期:2012/01/19 - 2012/04/29

地點:華山19142

票價:220元

展覽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531

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jpg

  日本妖怪博士-水木茂認為妖怪只是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躲著,並不代表不存在。他從小在鄰居「鬼婆婆」的故事裡,聽到許多鄉野間的妖怪傳說,自此對於「另一個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雖然在二次大戰時失去了左臂,水木茂用右手畫出了充滿想像力的妖怪世界;其中生涯代表作《鬼太郎》精彩刺激的劇情、逼真而生動的描述各種妖怪的特色,造成日本一股妖怪風潮,並延續多年。

  《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經水木工作室授權,完整呈現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世界。不僅可以拜訪妖怪們居住的森林、村莊、洞窟、還能認識各形各色的妖怪,快跟上鬼太郎的腳步,一起勇闖妖怪樂園!

 

●2011臺北美術獎

展期:2012/12/24 - 2012/03/04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免費

展覽網址:http://www.tfam.museum/TFAM_Exhibition/exhibitionDetail.aspx?PMN=1&ExhibitionId=419&PMId=419

2011臺北美術獎.jpg

  「臺北美術獎」自2001年開辦以來培育許多視覺藝術創作人才,是為臺灣當代藝術重要前瞻性指標競賽展之一,多年來累積的成果加上持續的檢討與革新,不僅展現了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與精彩更反映了時代的潮流與變遷,成為新一代藝術創作者展現個人實力與潛力的重要舞台。

  《2011臺北美術獎》戰況激烈,共計15名參賽者進入決審資格,包含(依姓名筆劃排列) 丁建中、朱駿騰、吳芊頤、林玉婷、張永達、許哲瑜、陳亭君、黃海欣、廖祈羽、蒲帥成、劉肇興、劉瀚之、蔡坤霖、鄭亭亭、鄧兆旻。

  15位進入決審參賽者已於北美館地下二樓進行展覽佈置呈現個人參賽作品,評審團也於1224日《2011臺北美術獎》展覽開幕時公佈得獎名單,同時開放展覽予觀眾共同欣賞15位藝術新秀的精采創作。

 

「得佳趣-乾隆皇帝的陶瓷品味」特展

展期:2011/11/01 - 2012/09/30

地點:故宮博物院

票價:160

展覽網址:http://www.npm.gov.tw/exh100/qianlong/ch/ch_01.html

「得佳趣-乾隆皇帝的陶瓷品味」特展.jpg

  「得佳趣」為乾隆皇帝鑑賞璽印,其印文的意涵為從鑑賞文物中感受美好的視覺經驗與樂趣。

  本次展覽即是透過有跡可循的鑑賞印記,展出故宮典藏鐫刻乾隆御製詩的陶瓷,和能與陶瓷圖冊對照的作品。藉由乾隆皇帝御覽陶瓷的軌跡,瞭解他的鑑賞品味。整個展覽以乾隆皇帝的陶瓷鑑賞觀做為主軸,並且依照他御覽之際所規範出的兩種不同整理方式,將展覽分成兩個單元。第一單元「以詩為記」,主要展出本院所藏刻詩陶瓷;第二單元「再現品味」,展出陶瓷圖冊中所畫的瓷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