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愛吃糖、不刷牙、滿口蛀牙怎麼辦?為了具體將引發日本牙齒保健意識炫風的「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引進台灣,並提升台灣學童預防蛀牙的觀念,XYLITOL預防牙醫研究學會特別在台灣樂天製菓(Taiwan LOTTE)的贊助下,由專業牙醫師帶領衛教團隊,在新的一年甫開始之際,前進曾榮獲北市健康促進績優學校的台北吳興國小舉辦該校首次的「LOTTE XYLITOL牙齒小學堂」活動。活動中更邀請到小朋友最愛的蝴蝶姐姐、超人氣童星小小彬與現場200位小學生互動,讓小朋友們知道XYLITOL對於牙齒防蛀的重要性!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首次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推廣牙齒防蛀新主張.jpg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首次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推廣牙齒防蛀新主張】

 

  積極將日本成功經驗引進台灣的XYLITOL預防牙醫研究學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的林哲堂教授表示:「在日本,許多幼稚園會主動定時發放LOTTE XYLITOL給小朋友嚼食,對於降低校園內的蛀牙率也有相當大的成效,此外,在日本市面上的口香糖,90%以上都含有XYLITOL成分,家長們會自主性的從牙科診所購買,讓小朋友在家裡也可以持續嚼食。因此學會希望能夠複製日本的成功經驗,將XYLITOL帶進校園與小朋友的生活中,達到降低蛀牙率的成果。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共倡「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

  此次負責吳興國小校園推廣活動的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助理教授、身兼XYLITOL預防牙醫研究學會會員的黃詠愷助理教授解釋,「正確的蛀牙預防工作,應包含潔牙、使用氟化物、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定期口腔檢查,以及嚼食XYLITOL含量50%以上口香糖等五大面向,此即為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的核心。」此次將針對國小學童之需求,透過「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建立國小學童的牙齒照護觀念,讓學童擁有更健康的牙齒!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黃詠愷助理教授推廣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jpg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黃詠愷助理教授推廣LOTTE XYLITOL幸運草牙齒照護計畫】

 

  除了專業牙醫師的開講外,XYLITOL預防牙醫研究學會也特別邀請小朋友最愛的蝴蝶姊姊,以及小小彬擔任助教,與小學生現場進行快問快答。第一次受邀出席活動的蝴蝶姐姐表示:「第一次參加LOTTE XYLITOL牙齒小學堂,真是讓自己的口腔保健知識更充實了!這次能夠和學會一起做這樣的校園推廣活動,新年新氣象,能夠把來自日本的防蛀經驗跟台灣的小朋友分享,真的是很有意義!」小小彬更開心的說:「『飯後睡前刷牙後,嚼LOTTE XYLITOL口香糖』不但好記更能幫助小朋友們注意牙齒健康喔!」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在LOTTE XYLITOL小學堂與小朋友互動.jpg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在LOTTE XYLITOL小學堂與小朋友互動】

 

蝴蝶姐姐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推廣牙齒防蛀新主張.jpg

【蝴蝶姐姐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推廣牙齒防蛀新主張】

 

蝴蝶姐姐與小小彬在LOTTE XYLITOL小學堂與小朋友互動細菌大現形!牙菌斑中的蛀牙菌嚇壞蝴蝶姐姐  小小彬直呼牙齒防蛀真重要!

  課堂上特別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歡的蝴蝶姐姐和小小彬擔任助教,蝴蝶姐姐跟現場小朋友們分享自己身邊有許多小朋友因為蛀牙痛得不得了的記憶,所以提醒各位小朋友說:「因為很多小朋友有喜歡把糖果含在嘴巴裡的壞習慣,又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造成好多顆牙齒因此都被蛀光光了。」看似擁有一口好牙的小小彬,現場更大膽接受蛀牙菌檢測的挑戰,由蝴蝶姐姐輕刮小小彬牙齒表面後取下樣本後,透過現場預備的專業顯微鏡設備,居然立即可見到隱藏於牙菌斑中的蛀牙菌正活生生的蠕動著,讓小小彬跟蝴蝶姐姐都大呼:好驚訝!黃詠愷助理教授說明:「蛀牙菌普遍存在於人們的口腔,是引起蛀牙的主要原因,而XYLITOL能有效抑制蛀牙菌的活躍性,促進牙齒再礦化免受蛀牙菌侵蝕,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此外,芬蘭牙科醫學會特別推薦LOTTE XYLITOL,因XYLITOL含量佔該製品所含甜味劑的50%以上,較不易引發蛀牙喔!

小小彬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直呼LOTTE XYLITOL口香糖好吃又能防蛀牙.jpg

小小彬擔任LOTTE XYLITOL小學堂助教 直呼LOTTE XYLITOL口香糖好吃又能防蛀牙】

 

  XYLITOL預防牙醫研究學會此次特與贊助廠商台灣樂天製菓公司合作,別具巧思的設計出獨特的LOTTE XYLITOL牙齒照護功課表,希望參與的學童們能夠「按表操課」,以可愛的貼紙確實紀錄並落實「飯後睡前刷牙後嚼LOTTE XYLITOL口香糖」。台灣樂天製菓同步提供XYLITOL含量高達50%以上的LOTTE XYLITOL口香糖,期許輔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協助推廣牙齒防蛀計畫,改善台灣學童蛀牙現況,以期達成零蛀牙率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