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亞太區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邱怡瑄、王俊人

 

  三月底,臉書粉絲團就真的要改成時間軸了!現在的你,是整暇以待還是措手不及呢?不管如何,都強烈建議你跟我們一起作最後確認,再次確保自己沒有遺失任何重點。

  講到Facebook粉絲團臉書改版,三月初奧美社群團隊曾分析行銷策略面的影響(http://ogilvypr.pixnet.net/blog/post/29676866),就執行面而言,主要就分成四大部分:頁面設計的改變、後台管理機制的新服務、更高的粉絲觸及率和新廣告機制的運用。以下,將以法國巴黎保險為例子,逐一個別說明:

1.頁面設計的改變

 (1)封面照片

[圖一]適當的封面照片,傳達更清晰的品牌形象和主打訊息

【圖一:適當的封面照片,傳達更清晰的品牌形象和主打訊息。】

 

注意:封面照片不能包括以下幾件事情:

A.價格和購買訊息,例如“6折”或是“到我們的網站下載”等。

B.網站地址、電子郵箱地址或是任何能夠連入 你網站的“相關” 訊息。

C.提及臉書的特殊功能和特定動作等,例如“按讚”或是“分享”又或是使用箭頭將這些功能與封面照片作連結。

D.號召性文字,例如 “立即得到”或是“快告訴你的朋友”等。

E.封面照片絕不能是不真實的、 詐欺的、 易誤導的,也絕不能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2)品牌故事

[圖二]透過編輯過往貼文,可讓粉絲更了解品牌歷史。

【圖二:透過編輯過往貼文,可讓粉絲更了解品牌歷史。】

 

 (3)頁籤管理

[圖三]應用程式列總共可放12個頁籤

【圖三:應用程式列總共可放12個頁籤,第一排四個頁籤中,必須包括照片,其餘要如何吸引消費者點選,圖示真的很重要。

 

 (4)置頂訊息

[圖四]不用再重覆貼相同訊息了,選擇置頂後,

【圖四:不用再重覆貼相同訊息了,選擇置頂後,該則貼文可置頂1周,宣傳更有力。】

 

 (5)好友PO文

[圖五]粉絲可從朋友動態中,看到朋友

【圖五:粉絲可從朋友動態中,看到朋友與此粉絲團的相關互動,讓品牌更進入粉絲的生活。】

 

2.後台管理機制新服務

 (1)即時動態頁面(real-time insight)

[圖六]讓您以管理員的身分

【圖六:讓您以管理員的身分,即時獲悉粉絲的反應,進行即時的優化。】

 

 (2)可對粉絲發送個人訊息

[圖七]透過訊息功能

【圖七:透過訊息功能,品牌管理員可以直接和粉絲互動,強化彼此間的聯繫。】

  

 (3)更高的粉絲觸及率

[圖八]透過新形式的粉絲團

【圖八:透過新形式的粉絲團,貼文接觸廣度可從20%大幅提升到75%的粉絲。

 

 (4)新廣告機制的運用

[圖九] 透過Reach Generator新形式

【圖九:透過Reach Generator新形式,結合貼文和廣告,可確保粉絲能看到你的貼文,新的廣告機制也能讓廣告傳遞給手機appFacebook使用者,品牌訊息將因此觸及更多Facebook使用者。】

 

  整體而言,新的Facebook粉絲頁似乎能夠幫助粉絲頁管理者傳遞更多的品牌訊息,然而這也更挑戰了品牌說故事的能力,如何將品牌的故事內容和首頁呈現出的影像畫面環環相扣讓粉絲對品牌有興趣;如何運用75% 的粉絲觸及率,將期望粉絲看到的訊息順利的傳遞出去;如何夠過新的廣告機制讓粉絲對品牌印象深刻,這都將會是管理者新的挑戰。

 

圖片來源:BNP Paribas Cardif Taiwan 法國巴黎保險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di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