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公關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邱子凡、王俊人

 

  不管是飛遍國內外的商務人士,還是躲在電腦背後的小編,您有沒有發現,隨著科技的進步,失憶症發作的頻率卻也與日俱增!這,真的不是你的問題,本周奧美社群團隊集結全球的經驗,給您最新的銀杏App,讓你一下載就不怕失憶。

 

  現在,靜下心來想想,是否曾經發生過以下症狀?

  1. 忘記最後修改的檔案存在哪裡?

  2. 這個網站我註冊過,但每次都要重寄密碼認證信?

  3. 要發會議記錄了,但名片呢?電子郵件呢?

  4. 上次很好吃的餐廳在哪裡?看了照片卻想不起來?

 

  就算都發生過,別擔心,這是社會環境的問題,不是個人現象;由於現在的社群論壇變多,資訊爆炸,每個人的代辦事項也急速成長,也因此,在腦容量有限、資訊暴增的情況下,難免會產生失憶的現象,此時,趕緊拿起你的智慧型手機,跟著我們一起下載「有用」的軟體,讓它發揮所長,幫你記住每件大小事。

  • Cardmunch:名片同步社群平台  

 

01

【圖片來自Cardmunch網站】

 

  商務人士每天都有收不完的名片,每次一張一張的把聯絡資料輸入手機中也是個耗時的大工程,而「Cardmunch」是你最佳的幫手!只要用iPhone對著名片照相就會自存取換名片上的資訊到手機聯絡人內此外 Cardmunch同時支援社群網站Linkedin,它會自動提供名片上聯絡人的Linkedin用戶資訊,方便你聯繫新認識的夥伴。

 

 

  • Tripit24小時不打烊的旅行助理  

 

02

【圖片來自Tripit網站】

 

  Tripit app24小時不休息的旅行助理,最適合經常旅行或出差的人只要把網路上飛機、飯店、租車的訂位資訊傳到plans@tripit.comTripit會自動搜集存取旅行的重要資訊在iphone上,如果航班資訊有延遲或是變更登機門時也會立刻提醒Tripit同時也可以分享旅行資訊給親人、朋友、同事,讓大家旅途中更容易聯絡。

 

 

  • Evernote:隨想、隨寫、隨同步  

 

03

【圖片來自Evernote網站】

 

  Evernote是個全面性的筆記軟體,它可以幫助每個人記住生活中的每件事。你可以紀錄文字、聲音、圖片到Evernote筆記本內 ,它也可以辨識圖片上的文字內容,隨時隨地有任何點子、喜歡的事務、和所見所聞都可以及紀錄在Evernote裡面。當你喝到一瓶喜歡的紅酒時,把酒標照下來,Evernote就會紀錄你是在何時何地享用著這杯美酒。Evernote Hello能讓你紀錄你是在何時何地因為什麼原因認識了某位友人,Evernote Food則能幫你回憶你吃過的任何美食和精準的分類。另外,很多企業有運用Evernote的功能來當成掃描文件的替代解決方案。ebook標記有我的照片(this)(then)就自動下載到我的dropbox(that) 。不管是個人或是企業都可以利用這簡單的網路自動化系統來管理和監督,這就是 If This Then That

 

 

  • Buffer App:睡覺也能Po文的好工具  

 

05

【圖片來自Buffer App網站】

 

  Buffer App是另外一個管理社群網站分享機制的網路瀏覽器工具,尤其有利於有在經營網友和粉絲的品牌企業Buffer App的儀表介面讓你可以輕鬆的設定何時發表、修改文章,提前設定之後想要分享的訊息、照片、影片,或是每天設定固定時間分享訊息,讓品牌的資訊分享更有統一性,並可用在管理Facebook粉絲頁面。

 

 

  • Wunderkit:團隊協作好平台  

 

06

【圖片來自Wunderkit網站】

 

  Wunderkit是協助團隊工作和紀錄流程最好的平台,它可以從團隊工作中最早的創意發想、腦力激盪到工作流程與結果全都紀錄下來,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和同事討論。Wunderkit可以把內容設定成私人或公開,不僅企業也已使用它,組織活動或是蒐集各方資訊也可以使用它,幾乎所有範圍的任務課題都可藉由Wunderkit來紀錄想法。

 

 

  • Lastpass:管理密碼的集中營  

 

07

【圖片來自Lastpass網站】

 

  現在你擁有了這麼多好用的工具,是否擔心記不得所有的帳戶和密碼?Lastpass讓你從此只要紀錄一組帳號密碼Lastpass幾乎支援所有的平台,當你登入Lastpass工具後,他會自動幫你登入你接下來所有遊覽的網站,從此你永遠脫離對著電腦卻想不出這個網站的帳號密碼組合的窘境。

 

  若您也知道好用的軟體,也歡迎隨時跟我們分享、討論,不要獨自困在科技的牢籠中了,快和我們一起善用科技、掌握科技、發揮科技的潛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