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黃思菩、王俊人

 

  身處在數位浪潮一波波來襲的灘頭上,面對眾多挑戰,唯有成為點子眾多的狂人,才能因不害怕改變而持續鞭策自己進步,然而,如何才能成為想法跳脫框架的「點子狂人」呢?奧美公關社群論壇將於本周,揭開「點子狂人」的七大秘密,如果這七項特質你都具備,說不定下一個21世紀影響全世界的點子狂人就是你!

  但在此之前,先讓我們從分享三個當週亞洲的數位重要新聞開始:

1. 想知道今年中國廣告商的預算將會投資在哪?答案是手機平台!

 近年來,中國的行銷市場已漸漸看重數位媒體平台,至2012年,企業界每年的行銷預算會有15%投資於數位媒體平台,手機平台卻只有不到1.5%,現在這個數值即將急速成長,根據預估,今年中國廣告商投資於手機平台上的金額將會成長一倍。

2. 中國最大的團購網站-淘寶網,即將開始販售有機食品

有鑒於中國食品市場黑心事件頻傳,食品安全受到疑慮,消費者常常為了食的安全擔心受怕,淘寶網在危機中洞悉商機,主動引進有機食品於網路上販售,希望可以成功打開消費市場。

3. 日本的LTE網路訂戶已成長至3百萬戶

LTE是電信網路的最新技術,已經在許多先進國家被手機用戶使用,日本使用LTE的用戶才剛在3月時突破2百萬,想不到,才過三個月就又邁入了3百萬。

  要作為數位點子王,時時掌握新趨勢,了解如上的整體市場變化是必要條件,但如何能讓自己有更多源源不絕的點子,在有限時間內,發展一個個令人驚奇的活動呢?以下,奧美社群團隊將為您一一揭秘:

1. 了解自己:

唯有真正暸解自己(或品牌)的價值所在,才能不隨波逐流,想出真正對自己或社會有意義的改變。

2. 具備說故事的能力:

好的故事能引發情緒,引發情緒才有可能進一步影響他人的行為。

3. 使用良好的思考工具:

在思考策略時,需要能幫助自己釐清思緒的工具,像是商業思考上常用SWOT分析一樣,奧美內部也常使用的FusionBigIdeal或數位傳播架構等工具,協助思考。

4. 多方思考勇於嘗試錯誤:

面對一件事,如果思考時能多點彈性,就會產生出許多不同的想法;由於許多想法並不會一次就成功,所以懂得調整自己,多方嘗試也是持續精進的重要環節。數位世界中,唯一不會變的準則就是「改變」,事前的縝密計畫往往到最後都會變調,因此,新點子執行中管理比事前的計畫要來的重要許多。

5. 突破:

一個改變要被執行,絕對要擁有突破的勇氣,因為你會需要說服其他墨守成規的團隊成員;只要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新點子的方向,就要勇於突破,讓自己的點子付諸實現。

6. 保持獨特的自己:

獨特表示與別人不同,在群體中,有時候與別人不同是辛苦的,不過當這個不同能創造價值時,就會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也是容易產生新點子的來源。

7. 設定高標準的目標:

當你努力丟石頭想打到星星,總會擊中樹梢。意思是當你設定了遠大的目標,並且努力去執行,即使最後沒有完全達成當初的設定,你的成就還是十分的可觀。新點子所影響的層面越廣,真正被你影響的人就會越多。

  透過這次論壇內容,我們也歸納了七項「點子狂人」的特質,提供新點子發想的方法以及執行時該注意的細節,也希望能讓各位新點子產生到落實的過程更順利,更希望人人能在數位媒體時代中,積極迎向所有挑戰,並提出有價值的改變,影響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