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李偉綸、王俊人

 

  本週的奧美社群論壇,將向各位行銷小尖兵介紹兩個不可不知的Facebook新改變,不論是想增加粉絲數量或想隨時掌握粉絲團動態,臉書都提供的新功能,讓你能更完整地發揮粉絲團力量。

全球粉絲團(Global Page):整合粉絲人數,著重在地內容經營

   雖然臉書尚未正式發布這個功能,但眼尖的你是否有發現,臉書官方的「Facebook行銷策略」粉絲團旁,已多了一個「Swtich Region」的選項(見圖一)。

圖一:增加區域選像  

(圖一:粉絲團新增Switch Region選項)(圖片來源:Facebook行銷策略粉絲團)

 

   若您進一步按進去,粉絲團就可根據您的國家選項,轉換成當地的語言和內容;對跨國企業而言,整個過程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加總全球粉絲數量的那個數字,有了這個功能,可讓你的在地粉絲團人數,瞬間變大;全球性的品牌在也不用擔心會因擔心粉絲團人數少,而影響品牌形象了。

圖二:客製化的區域安排  

(圖二:粉絲團新增Switch Region選項)(圖片來源:Facebook行銷策略粉絲團)

 

  根據insideFacebook的說明,Global PageFacebook即將改版的新創舉,它將全球專頁、地區專頁整合為單一帳號,讓各粉絲專頁透過一個帳號發聲;推測,其整合方式應是先為品牌建立一個全球專頁(Global Page),並品牌在各主力市場架設新的區域專頁(Regional Page),最後將屬於各區域的子專頁加入區域專頁中,即完成全球專頁整合動作。但由於此功能尚未正式推出,因此,小編尚無法開啟此功能。(奧美社群團隊將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雖然此功能尚未正式發布,但品牌管理者的你必然會問Global Page對單一專頁的實際好處是什麼?”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將各粉絲專頁的按讚數”整合成一個數字,也因此,您從此將無需再為人數少少的粉絲數憂心忡忡。身為在地粉絲團管理者,可放更多心力在臉書的本質--「內容經營」。因為根據Inside Facebook網站調查,在本地粉絲專頁發文比在全球統一粉絲專頁所觸及粉絲高出5倍,引發討論數也高出8倍。因此,一旦Facebook正式推出Global Pages的新服務後,如何創造具在地吸引力的內容,就更是在地小編的重要使命。 (以上文章部份內容摘錄自insideFacebook)

 

編行動app:Facebook Page Manager(iOS限定)

  社群互動講求即時性,粉絲利用粉絲專頁來支持品牌,同時也利用專頁來表達意見,但管理者無法與電腦形影不離,經常一不小心造成即時過時的客訴事件。 過往,大家對Facebook緩慢的行動化,始終充滿各式抱怨,但此次Facebook終於推出了Facebook Page Manager App,從此專頁管理帶著走。

  Facebook Page Manager 粉絲專頁管理APP,其整合粉絲專頁的上傳功能(訊息、圖片)以及各種洞察訊息的查詢功能(粉絲數、談論用戶數、每週觸及人數等統計數據)Facebook Page Manager依照管理者的需求而誕生,其即時掌握專頁動態、即時控管粉絲情緒,讓粉絲專頁不再淪為客訴的最佳平台

圖三

圖三:Facebook Page Manager示意圖 (圖片來源:itunes store)

 

  對於各位小編而言,能讓粉絲團人數急速爆增或即時掌握粉絲團動態,絕對都是讓小編生活變彩色的重要法寶,奧美社群團隊也會持續觀察重要更新,密切了解全球粉絲團的正式推出時間,希望藉此,讓各位能有更多的心思,專注在品牌內容的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