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王盈雅、王俊人

  

  還在奢望”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嗎?夢想海外工作的專業成就感嗎?趕快加入全球最大的專業社群-LinkedIn,天天為你尋找最好的海外工作。

  不管是談到它翻了一倍的股價,或是廣大的專業人才庫,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過LinkedIn,以下提供一些資料,與各位分享它的現況和影響力。

.創業念頭:「大規模地聯繫人才與工作機會」

‧全世界有超過200個國家以上的人在使用LinkedIn

‧在美國有超過6000萬人使用

‧在亞洲有5000萬的人使用

‧每秒鐘平均有2個人加入,每個月就有300萬個人加入

‧在LinkedIn上活躍的使用者,有相當高的比例是企業裡的CEO

‧用戶在LinkedIn上每小時為它帶來1.3美元的收入,而Facebook僅為6.2美分

  有別於Facebook瞄準大眾族群,LinkedIn則是鎖定服務企業的人資部門,經過多年的耕耘,目前已成功地讓上千家公司利用這個平台招募人才。另一方面,也有更多求職者人透過它建立個人的簡介,藉此平台,除了讓企業主看到自己的專業經驗,也更容易讓企業留下對個人的第一印象、提高被挖掘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隨著行動上網的概念,LinkedIn順應商務人士行動上網的需求,推出行動服務,服務推出迄今,已有 22%的用戶是利用行動裝置上網,讓互動更容易、資料流通更快速,把握每一秒工作的機會。

  透過以上的簡介,相信你不難了解LinkedIn對個人履歷或企業徵才的幫助,本周,奧美社群論壇將為您介紹10個LinkedIn入門的撇步!

 

第一,完成的你個人簡介

  將個人資料補充的越齊全,讓別人可以更了解你的專業、個人特質,你就越有機會將自己行銷出去!此外,當你提供越多自己的資訊給別人的時候,別人就越有機會可以找到你的優點,判斷你是不是該企業正在找的人才,甚至是一起合作的夥伴!

第二,描述個人的工作經驗

  將過去的工作經驗,包含職稱和工作內容詳細地將它們一一列在LinkedIn提供的資訊欄上,包含用關鍵字清楚說明自己的專長,方便業主利用關鍵字搜尋時,更容易找到你的資料,進而建立自己的網路聲譽。

第三,分享你的個人簡介

  花一點時間將LinkedIn上個人的網頁連結(Public URL)加在電子郵件上的簽名檔中,或者是印在個人名片上,都可以幫助個人的LinkedIn網頁被更多人看到,主動將自己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第四,他人推薦

  請那些曾經和你共識過的企業、客戶甚至是同事,最好是位階高一點或者是說話有說服力的人幫忙推薦你,描述你們當時合作的情形,你幫忙了什麼?你們合作的成果是什麼?這樣,就可讓你的個人簡介更有公信力,證明你不是老王賣瓜而已!

第五,建立個人的網絡

  在LinkedIn上輸入個人的電話簿和加入所有你認識的人,拓展自己在網路的人脈並更方便保持聯繫。現在iphone有一種App叫做CardMunch,可以讓使用者彼此交換聯繫資訊,在2011年1月的時候,LinkedIn乾脆買下這家公司,讓LinkedIn的用戶更輕鬆的交換彼此資訊並且更方便彼此的聯絡。

第六,表現個人的專業(Demonstrate expertise)

  在LinkedIn上,隨時注意別人對你提出的問題,或者是幫忙解答其他會員在LinkedIn上發表的問題,透過回答問題展現你自己對該領域的專業,有助於自己名聲的建立而且也讓自己的專業讓別人看見。

第七,加入同領域的群組(Participate in groups)

  加入同性質或相關的工作社群可以幫助你在找合作夥伴或是企業找人的時候,過濾掉其他不相關的人和領域,更容易找到適合的人選。

第八,用Apps在今天就加入LinkedIn (Use apps and LinkedIn today)

  既然已經有22%LinkedIn用戶使用行動裝置上網,而且未來這個數字還會持續增加,當然不能錯過下載LinkedInApp在手機裡,雖時隨地更新自己的動態,也觀察別人的動態,掌握第一手的消息。

第九,在LinkedIn上注意各大企業的公司動態(Follow companies)

  曾經有一位員工在意外之間發現的一間大企業的老闆時常在LinkedIn上分享自己最近的生活,而這名員工就長期的關注這位大老闆的LinkedIn網頁,並時常回應他的狀態,最後這位員工變成大老闆的朋友,而且順利的進入他的公司上班!

第十,學習,學習,還是學習! (learn, learn, learn)

  最後,在LinkedIn的世界裡還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學習,網路的世界每一秒都在改變,唯有不斷的學習和觀察別人成功的經驗,才能讓自己更進步更能保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根據了解,LinkedIn在未來510年中,想推出「經濟圖譜」(economic graph),指名企業所需技能和全球可用人才之間的關係,若這份經濟圖譜真的完成時,想必LinkedIn對全球33億的工作人口和全球就職率的影響將不容小覷!

  想讓自己出現在全世界的經濟圖譜嗎?現在就快加入LinkedIn,建立好個人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