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張蓓琳、詹宇帆

 

  常常因為想不出厲害的行銷方法而苦惱嗎?好消息告訴你,有聽過Facebook Studio這個平台嗎?(www.facebook-studio.com)不論是做公關、行銷、或是代理商…等,都可透過此平台看看在Facebook上成功的案例,看看世界各地的行銷高手是如何對社群媒體進代操作的,如果想要在這裡更進一步的獲得資訊,也可以按照國家、代理商名稱、語言、產業…等,進行搜尋,找出適合作為參考的案例。

圖一  

【圖一:Facebook Studio 首頁】

 

  Facebook Studio上的作品,多半以投影片或影片的方式呈現,搭配下方的文字說明活動主題、進行方式以及活動成效。當然,社群媒體最基本的互動元素一定是不能少的,所以如果覺得案例不錯,一定要在案例下方按「讚」或留言,給對方一些建議或是鼓勵。

圖二  

【圖二:Facebook Studio 互動頁面】

 

  為鼓勵代理商在Facebook平台上創造好的行銷活動,Facebook也在今年舉辦了Facebook Studio Awards,讓全世界的行銷高手 Facebook Studio過招,今年參加競賽的作品超過了750件,其中有一半的作品是來自澳洲,而來自亞太地區的國家的作品僅有75件,我們希望未來將有更多亞太國家的行銷高手一起參加分享。

  既然是與全世界的行銷高手捉對廝殺,我們要如何勝出呢?我們奧美社群團隊在此分享幾個報名Facebook Studio Awards的提醒,在報獎的時候,不妨多想想這幾個要點,增加活得獎項的勝算。

.社群:既然是社群媒體舉辦的比賽,當然要強調活動的社群性,因此該如何藉由社群鼓勵使用者透過活動分享內容就是一個重要的指標了。

.資源:Facebook已是一個相當完善的網路行銷工具了,因此該活動是否已充分利用Facebook所提供的行銷工具,也是一項重要的評分標準。

.整合:除了 Facebook 之外,這次的活動是否有和其他媒體進行整合,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另外,報名參加必須附上活動影片,簡單的說明活動的目標、成效與挑戰,而且報名文件與影片都必須以英文呈現。

圖三  

【圖三:Facebook Studio Winner】

 

  此外,為了優化Facebook上的行銷活動,讓Facebook 更多元更精采,Facebook透過Facebook Studio Edge為行銷人員們提供模組化、互動式的課程,並且課程將隨時更新。課程主題分成粉絲頁、廣告以及技術三大項,每個課程大約15分鐘,因此,行銷人員們在此平台吸取最新的Facebook行銷知識,融會貫通之後,再分享給企業內部,當然,課程中並附有相關的參考資料、補充資料、個案可供參考。更有趣的是,當行銷人員參加完課程之後,還可獲得上課證明喔!

  Facebook Studio 是不是很有趣且特別呢?當我們想破頭都沒有好點子的時候,不妨翻開 Facebook 行銷術的葵花寶典 Facebook Studio看看世界各地的行銷高手的精采案例,相信對我們一定會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