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王俊人

 

  熟悉臉書規則的人都知道,臉書會不定期地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消費者或開發商,但九月底的更新,對品牌粉絲團經營者來講,或許就不算是好消息了。

  根據說明,Facebook已於九月底,改變了哪些訊息能呈現在使用者塗鴉牆的計算邏輯,改變的目的在減少行動設備使用者看臉書近況時,被品牌粉絲團干擾的程度。也就是說,可能會減少粉絲團po文的觸及範圍。

  雖然市場上對於Facebook此舉有不同的臆測,但對於品牌粉絲團經營者而言,最重要的,還是此舉的影響範圍和如何因應。

  根據全球奧美社群團的的觀察,可能帶來的影響包括

1.粉絲團po文的自然散播力將會減少: 根據預估,覆蓋範圍將可能會減少5%40%,但若粉絲團的內容本身品質就很好,則可減低影響程度。

2.為了增加或維持發文傳播力,品牌可能必須透過Facebook 廣告資源,才能保有既有的效果。

 

  也因此,全球奧美社群團隊對此,也提供幾項內容經營的要點,希望可協助粉絲團經營者減低其影響範圍。

1.簡短:最佳的文字長度仍在100250個字元之間(3行內)

2.定期發文:至少一周五次的定期發文,較能增加您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

3.話題專注且相關:先確認你的發文要對誰講以及講什麼。讓訊息簡單好理解且和他的生活相關,才能增加你發文的品質。

4.搭配時令且即時:小編不是活在電腦前編話題而已,要感受生活,瞭解節慶時令,若能在颱風逼近時,加發個問候文,勢必就會比單純宣傳產品還能激發互動。

5.大膽的照片和影像:用大膽的照片和影像,吸引粉絲的目光,也能提高您的品質。

6.維持品牌語調:除了小編這個角色以外,品牌更應有獨特的定位,並依此發展塗鴉牆內容和活動。

7.將品牌定位成超級問題解決英雄:若消費者的問題都能在此粉絲團上獲得解決,那他對你的關心度勢必會大幅度提高。經營粉絲團,不要怕問題,反而建立好即時解決問題的機制,幫消費者解決問題,絕對能讓你的日常發文曝光量跟著增加。

 

  總而言之,不管是自然傳播或是用媒體購買增加傳播力,最終仍要回歸優質內容的本質,透過優質的內容,才能確保粉絲願意跟您互動,維持您在粉絲心中的品牌影響力。

 

參考資料來源:https://social.ogilvy.com/facebook-algorithmic-change-to-decrease-reach-on-brand-page-po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