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彭孝萱、王俊人

 

  網路在演進,社群也在升級,本周將分享如何充分運用社群的概念,為品牌帶來一陣陣的行銷旋風,讓您成為社群行銷達人3.1

   社群團隊提案時,總會有客戶希望能用極小的預算,創造一陣陣的產品行銷旋風,而當客戶希望社群效果無限大時,卻把社群當成一個宣傳工具,只是在Facebook作點事情,這樣的確很難發揮社群的效應。隨著社群成為行銷的核心概念時,如何讓客戶以宏觀的角度來理解 “social,充分運用social的概念,創造出一個忠誠的團體或擴大影響力就成了一門重要課題。

   本周提到的社群行銷達人3.0,背後的概念是指如何以社群的概念出發,發展具渲染力的策略和創意,為企業提供解決方案。也因為時代演進至此,品牌以及市場行銷就必須先認同這個角色,並確實了解最佳行銷與一般行銷的差別。

 

社群行銷達人3.0秉持著四大守則來管理社群平台

1.真實連結(Connect):

  有多少消費者是你品牌的真正粉絲?除卻追求粉絲人數的無限度增加或網路活動的接觸廣度,如何與會想要和你的品牌互動的人們連結更為重要,因此,操作時必須避免使用花招或誘惑來取得粉絲。

2.獨特互動(Engage):

   如何讓你的粉絲或消費者有一個好的經驗?我們必須著重在創造高品質的內容,並透過頻次的增加或適當的宣傳管道,讓符合品牌形象的內容得以擴大。

3.鼓動影響(Influence):

   您是否有提醒您的消費者或粉絲,把品牌的優質內容分享給朋友?幫助你的粉絲說故事來告訴他們的朋友,朋友往往是最大影響力所在。

4.內部融合(Integrate)

  想讓公司能充分地從社群得利,你就必須先讓企業內部的同仁都認同「社群的重要性,「社群」講的就是重視「人」,只要能讓同仁都把人群放在企業營運的思想中心,共同發展整合性的解決方案,就能讓公司從社群得利。

 

   其實,人們願意分享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四點:使生活簡單、發展人際關係、幫助他人及打造個人網路身分。而一個好的內容則必須考慮到以下幾點:

1.達到訴求

2.點燃話題性而非傳播產品訊息

3.品牌語調需獨特且前後一致

4.輕量並且能號召行動

 

 

  以下,介紹一個我近來看到很獨特的社群化案例。

  設計師雖然是最貼近消費族群生活的一群人,但很奇怪,隨著消費者掌握發言權的時代來臨,我們看到的室內設計介紹影片仍是由設計師領頭,打著美麗的燈光,從玄關慢慢介紹到主臥室,由設計師在主持人的帶領下,慢慢解釋設計原由;有時我會不解,真的每個人的家裡都是乾乾淨淨,隨時打著蘋果光嗎?顯然不是。

  近來看到一個「小資女轟趴的影片,就讓我印象深刻,這支影片,將發言權交還給使用者,用使用者的故事搭配一點戲劇化的效果,來達到品牌的訴求。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身材姣好的女主人,一覺醒來,小小的房間裡面居然有著四個陌生男子,酒瓶、內褲和派對的用品散落一地,這時,男朋友居然已經捧著鮮花到一樓了,短短的時間內,女主人要如何收拾好一地的混亂呢?詳情請看影片。

 

  想要成為社群行銷達人3.1真的很簡單,把消費者放在思考的中心,你就能得到更多的共鳴和風暴。Let’s think more social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