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社群王俊人

 

  兩大社群巨頭的競爭日益激烈了?當Twitter在今年九月將介面改得更像”Facebook Timeline ”後,日前,Facebook的發言人就透過ABC透露出改版的訊息,他說:我們正在透過經由一群人進行新介面的前期測試,新的介面,將讓瀏覽更容易。看來,在這麼容易被複製的網路環境中,身為龍頭的Facebook還是要不時地拿出新法寶,才能穩固自己的領導地位。

  各位小編們,真的對不起了,猶記才跟各位介紹完Timeline對企業的策略影響,現在,又要請您們開始注意新的改版訊息了,根據ABC的記者表示,新的改變將有包括以下幾個重點:

1.標籤頁回來了:

  熟悉的標籤頁又回來了,本來Timeline的朋友和照片圖示,都縮小成一個個標籤頁的按鈕,讓整體介面更乾淨。

圖一 標籤頁

圖一:回復標籤頁,整體更乾淨】

 

2.資訊分流:

  隨着朋友和照片的增加,新的改版預計將近況更新都放在左邊,而朋友和照片都在右邊,而且右邊會有終點,近況更新不會再出現在右邊。

圖二 資訊分流

圖二:資訊分流】

圖三 右下方留白

圖三:右邊下方會留白】

 

3.訂閱變跟隨:

  Facebook原本的Subscriber字樣,將Follow Twitter,變成Followers,個人若想經營社群媒體時,就不用重新成立一個粉絲團,用既有的個人首頁,極大化自己的Follower即可。而且,當數字達到一個程度時,Facebook就會以K為單位計算,不再顯示精確的數字。這一個調整,也算是FacebookTwitter學習所留下的痕跡吧。

圖四 仿效Twitter

圖四:仿效Twitter,採用follower的字樣】

 

4.按About可一眼看完個人資料

  過往,若我們想更深入瞭解特定一個朋友(動機就不在此討論),要分別按關於、朋友等按鈕,並且等待它轉換網址;新的介面中,你只要滾動滑輪就可以了,不用再換頁,也不用再等轉網址,只要往下拉,就會陸續把該名使用者願意公開的資料逐一顯現。

圖五 About更動

圖五:個人資料一目瞭然】

結語:

這次的變更,主要都著重在個人頁面的界面調整,但這是否會跟Timeline的改版一樣,先從個人頁面開始,待官方認為時機成熟時,再讓企業頁面做同樣的調整,這就要看偉大的Facebook怎麼決定了。

 

資料來源:http://abcnews.go.com/blogs/technology/2012/12/facebook-may-be-changing-your-timeline-redesign-tests-in-progress/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00392999931797.2431658.1604065&type=1

 

想溫習上次改版對行銷人員的影響?請參考奧美藏經格粉絲團改版對品牌的行銷策略十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