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公關 王俊人

 

  做出一個可讓自己說嘴的案例,一向是行銷人員畢生的夢想,讓我們來看看在布魯塞爾,人家如何喚起對阿茲海默症的關心,在巴西,又如何用臉書帶銷售。

  世界頂級的傳播獎項雖早已紛紛落幕,但通常是到了年度提案高峰期時,才是我們認真看案例的巔峰時刻。每當想不出好點子時,總想從中獲取些什麼,希望自己整理消化後,能為台灣做出2013年的坎城台灣之光。本週,將從兩個奧美得獎的案例,分享其中的精彩之處。

 

1.奧美布魯塞爾:全球阿茲海默日捐獻你的一日時間軸

  國際阿茲海默症組織希望能在921日的全球阿茲海默症日時做件事情,喚起全球對阿茲海默症的關注。這個活動的目的,在於讓參與的民眾能親身感受到罹患阿茲海默症後,記憶被消除的感覺。

  於是,奧美布魯塞爾為了讓民眾能感同身受,就計畫透過與大家生活最密切相關的平台:臉書,來作為主要溝通平台,且與其強打關心阿茲海默症,該團隊發展出捐獻一日時間軸的活動。

  只要民眾到該活動網站下載一個APP後,一到921日,你所有的朋友/照片/親人/ 影片/近況都會被消除,於是,你就能真的感受到一天沒有記憶的感覺。

  影片聯結:http://vimeo.com/50437137

 

 

2.奧美巴西:Magazine You

  Magazine是巴西第二大的零售通路,有販賣各式商品,原本只有727家分店的他們,一直希望可以拓展店數,但問題是,每展一間店的成本約莫是1百萬美金,這樣的成本讓客戶一籌莫展,但又急著想在一年內,達到展店1萬家的目標。

  於是,奧美巴西團隊發展了一個”Magazine You”的傳播活動,讓臉書的使用者首次可向自己的朋友賣東西。

  在這個臉書平台上,使用者可以自己當店長,並把自己的名字掛在店面招牌上,它可以是”Magazine Wang” ”Magazine Chou”,而且,你可以自己選擇想賣什麼商品以及要推薦朋友什麼促銷訊息。

  最棒的是,如果使用者真的賣出商品的話,該名使用者也可以有相對應的分紅。透過這個活動,他們在短短兩周內,就成功展店到2萬家,消費者轉換率更比一般的電子商務高出4成。

影片聯結:http://vimeo.com/49707487

 

想看更多社群新案例,請參考social@Ogilvy:Facebook行銷術的葵花寶典Facebook studio(http://ogilvypr.pixnet.net/blog/post/30142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