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奧美公關 王俊人

 

  金蛇年,我們必須跟非洲學行動行銷?社群會取代電視?行銷人會越來越累?很多新奇的資訊,請看本週的數位趨勢。

  上次奧美社群論壇提到Millward Brown的全球數位品牌總監Duncan Southgate針對2013年最熱門的數位內容和媒體趨勢,本週,將整理第六到第十大蛇年趨勢,讓各位能永遠走在浪頭上。

 

06.社群並非取代電視,而是延伸電視影響力

  我們都已習慣,當被電視的內容促動到時,趕緊拿起iPad或手機查詢相關內容,這樣的行為早已成慣性,品牌就該瞭解如何透過多屏幕的溝通,讓整合傳播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07.跟非洲學行動行銷

  過去十年來,非洲的網路使用已成長三十倍,海底電纜的數量也增長不少,但較特殊的是,多數的非洲網路使用者,都是透過行動裝置上網,據預估,到了2015年,非洲將會有10億個手機使用者,因此也可預期,非洲大陸屆時將成為後PC時代,行動行銷主宰的消費市場。

  根據AdReac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非洲行銷人員對於行動行銷的興趣度,都明顯較其他市場還高,也有許多品牌在當地發展出很不錯的行動行銷案例;或許,哪天我們想做行動行銷時,還真的要跟非洲學學呢。

 

08.即時數據讓行銷人片刻不能休

  當工具能讓你即時掌握消費者心聲時,你怎麼可能不因應消費者心聲調整活動呢?

  時至2012年,傳播活動的流程都還是線性的,從市場研究到策略規劃,進而發想創意,最後由執行端完成任務。各代理商領回自己的分工完成各自的任務,但當消費者的意見可隨時被掌握時,2013年的傳播活動,就會是一個緊密又動態的循環流程,執行過程中,隨時須根據最新的消費者意見調整策略和創意,也在執行端作即時地反應,也因此會更講求代理商之間的緊密合作和互相配合。

  此時,身為客戶端的您,怎麼說服不同集團的代理商進行整合,這就看個人功力了。

 

09.從目的決定數位傳播的形式

  數位行銷預算增長的同時,行銷人員也越來越渴望瞭解活動是否有達到目標。為了極大化傳播效益,代理商需要更瞭解不同形式的傳播活動,究竟能帶來怎樣的效果。例如用照片、影片或文字的傳播,就可為您達到不同的目的,例如照片可更簡易地達到品牌曝光度,但影片卻可傳播品牌精神,而照片當中,究竟是用桌布、酷卡形式,也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因此,2013年,除了思考個創新性和戰略性的數位計劃外,如何搭配目的使用不同的形式進行傳播,也需要行銷人員多累積經驗,並將經驗轉化為計劃。

 

10.行動App和廣告的大突破

  在在的證據都顯示,消費者用手機上網的時間日益增加,因此也可預期,未來一年內,行銷人會增加更多資源,在創造不同形式的App及行動廣告形式來影響消費者。只是,究竟哪種廣告形式能創造出讓人滿意的點閱率和傳播效益,這就需要各位的熱心嘗試。有興趣者,或許可看看HondaZyna近期合作的活動—“Words with Friends”

 

 

 

●以上資料來源:

奧美全球趨勢網站:www.ogilvydo.com

Millward 官方網站:http://www.millwardbrown.com/ChangingChannels/2012/Predic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