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pei Wang, Managing Director of Ogilvy PR Taiwan, hosted 2013 AmCham Taipei CSR forum

【Fupei Wang, Managing Director of Ogilvy PR Taiwan, hosted 2013 AmCham Taipei CSR forum】

 

  AmCham730日舉辦年度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論壇,以創新與創意為主題,透過與會貴賓的思維激盪與討論,探討企業該如何從企業社會責任的角度出發,擴大影響力,使其成為企業管理的重要利器。

  論壇由宏碁集團創辦人及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的專題演講做為開場,施振榮分享他長期參與台灣社會企業責任的經驗,同時運用他的創造力和前瞻性思維引導所有與會貴賓。

  在施振榮以「王道與社會責任」為主題的演講中,提到經營管理的王道有三個核心概念:永續經營、創造價值和利益平衡。施振榮認為,社會價值由所有利益關係者共同創造。而每個企業在經營及實現企業社會責任時,需不斷調整腳步,確保發揮團隊力量並持續進步。

  此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和中華電信基金會在會中進行對談,探討現代企業發展的最新趨勢。與會貴賓分別從企業界與非營利組織的角度出發,分享他們投入企業社會責任服務關懷工作,獲得正面效益的成功經驗。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表示:「今年的論壇我們很榮幸能邀請台灣的企業家、不同產業中的CSR實踐者與近百位的與會貴賓共同探討CSR的影響力。近年來,我們看到許多創新與跳脫傳統思維的CSR案例。在台經營的外國公司及本土企業如何透過CSR對台灣社會做出積極正面的影響,實現公司價值、建立企業良好形象,實為一個重要的課題,AmCham也會持續支持我們的會員及企業,期待共同為台灣經濟及社會帶來正面的效益。」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林依瑩執行長在演講中提到基金會曾舉辦「不老騎士」騎機車環島圓夢的活動,提升國人對老化議題的正向觀點與態度,圓夢過程已拍攝為「不老騎士」紀錄短片,迄今更成為社會各界以及各級學校的生命教材,感動、鼓舞國內外百萬人。除了不老騎士的計劃外,基金會也從事高齡者居家服務及照顧,回饋社區及社會。

Speakers and panelists at 2013 AmCham Taipei CSR forum

【Speakers and panelists at 2013 AmCham Taipei CSR forum】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普及綠建築概念,今年初並以新竹燈會的「台達永續之環」,完成台灣第一例建築碳稽核個案,七月時也將LED燈重覆使用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熱帶雨林溫室,打造出台中的低碳新地標。中華電信基金會則專注於資通訊(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產業的未來發展,致力於降低能源消耗、減少物質使用並關懷弱勢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