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8_4451

  為推廣『地產地銷、新鮮養生』新觀念及促進米食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票選活動」,其票選結果已於日前出爐,並於12日在農委會五樓大禮堂舉行「臺灣十大特色招牌飯頒獎典禮」。

  典禮中由十大招牌飯得獎縣市政府代表共同完成21縣市招牌飯美食地圖,示意各地特色招牌飯正式出爐,並由農委會頒獎予十大招牌飯縣市政府和參與活動店家,以表揚其支持臺灣優質米料理及米餐廳之熱忱及用心。

 

KM8_4488

鮮享在地好滋味,臺灣十大特色招牌飯出爐

  農糧署表示,本次「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票選活動」,主要透過21縣市政府參與推薦共56款特色米食料理,自625728止,於網路開放投票,參與角逐的各地招牌飯品項可說是包羅萬象,票選過程激烈,最終由著名嘉義市「雞肉飯」拔得頭籌,高雄市「玉荷包香腸飯」以及嘉義縣「黃金烏魚子炒飯」則分居二、三名;其他獲選為臺灣十大招牌飯,詳如附件一。活動期間官網有465萬瀏覽人次,經全國各界踴躍參與投票,總投票數高達165萬票,代表著本次票選活動引起全國人民的關注,顯見國人對於米飯料理的肯定和喜愛,同時也把這些好的米食信息「分享」給國人。

招牌飯全民總動員,北部南部各有所愛

  農糧署說明,本次活動各地民眾展現對於米食的情感與認同,自票選活動中也發現,從北到南各有偏好,北部人愛吃粒粒分明的炒飯,南部人比較偏好軟黏淋醬的米糕,離島民眾則似乎對於海鮮粥類情有獨鍾。臺灣米品種多樣,具不同的口感、米香及軟硬度,適合使用於粥、炒飯、飯糰、便當、粽子、油飯等各類米料理,可滿足消費者多變的選擇需求。本年度21款代表各地的招牌飯(附件二),皆採用在地食材搭配米飯所製成,不僅新鮮美味更是充滿在地的發展縮影,滿足各地不同消費者挑剔的味蕾。

請支持地方特色招牌飯,帶動米食「新食尚」

  農委會感謝各縣市政府及各地民眾參與「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票選活動,這只是拋磚引玉,帶動民眾赴各地旅遊享用米飯的「新食尚」熱潮才是最重要的!農糧署呼籲,希望本次獲選之各地特色招牌飯,能獲得國人的共同支持,更希望陸續有更多的供應招牌飯之米餐廳產生,讓大家一起攜手多吃臺灣好米、提升臺灣米食文化,提高國內糧食自給率。農委會邀請民眾憑著招牌飯地圖到各地品嚐最新鮮、最「台」的21款在地招牌飯,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建立「新食尚」的樂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