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18日以「數位帶來好生意」為題舉辦年度研討會,挖掘數位平台潛在商機及發展趨勢。目前Facebook台灣每日使用者高達1,000萬人、全球用戶數突破10億,手機通訊軟體LINE全球用戶數則預計將於年底突破3億,消費者移往數位世界的速度飛快,奧美認為品牌也必須拓展現有接觸點,透過更多元的媒體平台觸及現有和潛在消費者,因此邀請亞太區重量級講師來台共同探討數位行銷策略。

從左至右: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總裁Jerry Smith、Social@Ogilvy亞太區總監Thomas Crampton、奧美廣告亞太區總裁Chris Reitermann

【圖說(從左至右):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總裁Jerry Smith、Social@Ogilvy亞太區總監Thomas Crampton、奧美廣告亞太區總裁Chris Reitermann】

 

  會中,奧美廣告亞太區總裁Chris Reitermann、Social@Ogilvy亞太區總監Thomas Crampton,以及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總裁Jerry Smith等三位專家,分別自數位世代跨平台創意、社群媒體廣大影響力,及如何透過數位科技創造消費者互動最高價值等觀點切入,暢談品牌如何找出命中目標消費者的行銷新航道。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指出:「行銷傳播已進入一個全新時代,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接觸已不再侷限於傳統消費通路,而是如同天羅地網俯拾即是的數位通路。若能發揮數位平台價值,就能為品牌帶來最大的商業助力,進一步發揮品牌影響力。而這件事,就是企業主與行銷傳播人員今年應該面對的關鍵問題。」

 

數位平台帶來的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活動,更是龐大商機

  奧美廣告亞太區總裁Chris Reitermann以國際知名品牌的成功案例做為佐證,深度剖析品牌何以透過數位管道創造與消費者的連結和互動,同時驗證跨平台概念的行銷效度。Chris Reitermann主張行銷人應藉由多重管道有效地與消費者溝通,在數位化環境中,所有互動行為皆具備即時及透明性,這對品牌而言是全新挑戰,同時也是難得的全新機會,使其得以觸及更多消費者並進行深度互動。Chris Reitermann同時也強調行銷人應體認「創意」和「創新」未來將在行銷傳播活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品牌大理想亦將構築在全新平台和媒體之上。

  Social@Ogilvy亞太區總監Thomas Crampton則闡明社群媒體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從社群媒體的創新應用出發,輔以國際知名品牌的成功案例為佐證,深刻演繹品牌如何運用社群網路與消費者互動,並由此互動軌跡中萃取出具有價值的市場洞察,進而創造生意的新商業模式,並探討將行動趨勢整合至行銷策略的可能性,為行銷人點出未來趨勢方向。Thomas Crampton表示,社群媒體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已超乎想像,業界頂尖的品牌應在這一波行動和社群媒體的全球趨勢中,尋找出屬於自己的社群溝通策略。

  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總裁Jerry Smith則揭櫫行銷世代的全新定義,展現如何以數位科技和資料創造有價值的消費者互動。Jerry Smith指出,行銷的宗旨已從以往「顧客為王(the customer is king),轉化為「消費者主宰一切(the customer is now in charge)此項轉變對於實踐顧客關係管理的行銷人來說感受更為強烈,主因新科技的發展大幅改變消費者行為,特別是智慧型手機和社群網路的普及性,致使消費者能以自己的方式選擇如何與品牌建立關係,此即為行銷新世代中所謂的消費者互(Customer Engagement)而我們亦正是藉由此互動來創造品牌與消費者的緊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