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該寫這篇文章了,都已經完成了50個品牌執行破百個專案、並贏得數個國際數位傳播獎項後,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要讓大家更瞭解奧美社群團隊在幹嗎!

GlobalAgency-of-2013

 

背景:

  全球奧美集團近年最重本發展的單位,就是Social@ogilvy, 這個創立於2005年的團隊,本著公關核心價值 :”影響人說我們好話”,在網路上幫品牌發揮影響力。發展迄今,在全球35個國家,已有超過550名專職社群人員,並於今年獲得Holmes全球最佳數位顧問的獎項。

  就台灣團隊而言,我們的使命就是從社群的角度出發,思考出一個又一個把消費者轉換成品牌大使的活動,為客戶創造網路說客(而非過客)。

 

以360數位社群顧問 簡化客戶問題

  而當數位工具蓬勃發展時,我們也看到客戶需要的,不只是一個個能處理單一事件的窗口,而是需要一個能從顧問的角度出發,協助處理所有數位事務的代理商。而台灣奧美社群團隊,就從這個角度思考,構建起我們的團隊和服務。

團隊介紹:

  奧美社群思考問題,就是從 傾聽洞察、策略規劃、活動發展、擴大宣傳到成效衡量,故團隊成員的專長,也是從此發展。

  本團隊個人專長項目共包括: 市場調查、消費者洞察分析、論壇生態分析、傳播策略發展、話題創意發想、多平台策略、臉書Facebook粉絲團經營、臉書Facebook亮點活動、數位媒體購買、部落客關係經營、成效衡量等。有這樣的服務團隊,想必能讓客戶一站就獲得全方面的解答。

 

服務介紹:

  台灣奧美社群團隊經過三年的歷練,服務項目已從獲得的媒體(Earned Media),跨足到自有媒體(Own Media)和購買媒體(Paid Media)。

 螢幕快照 2013-11-19 下午3.17.08

【圖一:奧美社群團隊服務項目】

 

若從奧美的思考流程來看,產品服務可分為以下幾類:

1.    傾聽洞察(瞭解消費者)

1.1 議題監測 - 每日口碑監測報告:以媒體監測的靈敏度和專業判斷能力,提供客戶每日網路輿情監測報告,並提供專業行動建議意見

1.2 產業動態 – 每月產業月報:根據產業競品的口碑和自有媒體(Facebook或官方網站),分析產業競爭動態。

1.3 年度規劃 – 品牌年度口碑健檢: 根據半年度或年度的網路監測,不僅協助客戶瞭解消費者洞察,奧美更會根據深厚的產業知識,發展下一年度的行銷策略。

 

2.    活動發展(創造知名度和偏好度)

2.1 整合性行銷活動: 根據客戶的商業目標和消費者洞察,多平台地發展客戶的數位傳播活動,內容可包括活動網站、臉書Facebook活動、論壇行銷、部落客合作以及媒體購買等。

2.2臉書亮點活動: 為了吸引新粉絲或是活化既有粉絲,評估現有粉絲團經營現況,並依此規劃自有粉絲團的行銷活動。

2.3 電視廣告數位擴散:為了完整說明電視廣告30秒內無法傳達的品牌精神,奧美社群團隊協助發想議題,協助客戶在數位環境中擴散TVC的品牌精神,並讓網友在搜尋時,能更加瞭解品牌。

 

除以上重點服務項目外,奧美社群完整服務項目如下:

1.社群訓練課程基礎版的認識社群、中階版的經營社群實作、進階版的社群危機處理。

2.網路輿情分析每日議題監測、每月產業月報、品牌口碑健檢。

3.社群行銷傳播網路活動、微電影行銷、手機APP行銷、論壇行銷計劃、影響者媒合。

4.社群維護管理網路社群經營(Facebook、微博)、行動社群經營(Line、WeChat)、官方部落格經營和官方網站。

5.社群宣傳擴散網路廣告規劃、關鍵字優化、關鍵字行銷以及議題行銷規劃。

 

以上,初步介紹奧美社群團隊的服務項目,我們就是一群愛分享愛研究的團隊,若有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聯絡人:奧美公關副總監, 社群團隊負責人   黃逸旻(02) 7745-1596/stevenym.huang@ogilvy.com

 

 

 

 

 

 

arrow
arrow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