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進行啟用儀式

  行政院整合將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內政部、財政部、法務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所屬13個機關搬遷進駐至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並於今(28)日舉辦正式啟用典禮,除邀請原住民族、閩南及客家文化的表演團體盛大演出,行政院毛副院長治國也親臨為典禮祝賀祈福,期望集結各機關力量,以「攜手共創優質服務聯合打造美好生活」的精神,提升公務效能,並帶動當地生活機能、均衡區域發展,將新莊區打造為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

13機關全數進駐集結部門力量提升服務效能

  行政院興建「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共計13個機關(文化部、原民會、客委會、勞委會職訓局、勞保局新北市辦事處、北區勞檢所、北區職訓中心、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勞動部職安署籌備單位、北區國稅局新莊稽徵所、檔案局、營建署水工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約3,500名員工進駐辦公,於元月底前全數搬遷進駐完成,今(28)日舉辦正式啟用典禮。

  行政院毛副院長治國也到場祝賀,他表示:「透過集結公部門的力量,期望能提供多樣多元服務項目,帶給社區民眾更親民、便利的洽公環境!」也提醒同仁,雖搬遷到新莊辦公室,需一段時間適應新工作環境,但莫忘服務國人的初衷,相信定能讓新莊市民感受到政府服務的有效提升。

行政院毛副院長治國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啟用典禮中致詞

 

匯聚多元文化打造公部門新氣象

  本次進駐涵蓋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內政部、財政部、法務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等重要機關,富有各文化匯聚之意,為展現對傳統文化重視,除安排舞獅團盛大開場、原住民樂舞及客家八音表演活動外,也特別舉行無形文化資產─「安龍謝土」儀式,以慶賀建築落成 (參見附件2),該儀式並恭請行政院江院長宜樺一同開光祈福。

  典禮後,行政院毛副院長治國也偕同各機關首長參觀大樓主題特展,包括原住民族藝術個展(原民會)、客家文創商品展(客委會)及翼展飛鴻-新莊副都心機關進駐歷程檔案特展,展覽期間也開放民眾參觀,民眾可透過展覽深入瞭解豐富且多元的族群文化與新莊副都心社區發展規劃。

行政院毛副院長治國參觀原住民藝術特展

 

辦公大樓帶動新莊副都心發展展望優質美好生活

  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座落於政府規劃多年的新莊副都心,採綠建築設計,為國內第一座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公共建築,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資料,未來大樓鄰地尚有建置公共藝術之規劃,新莊副都心不僅適合親子育樂、休憩,更朝向現代化與環保並進的指標性社區。

  新莊副都心街道寬敞、綠覆率高,且具完善的交通與公共建設,除了挾「一高、二快、三捷運」建設利多,新北市許副市長志堅表示,因行政院新莊辦公大樓的建置與啟用,新莊副都心將融合休閒、政治、交通、經濟、人文、綠能等,為新莊副都心帶來整體繁榮,奠定更穩實的基礎,與台北市形成雙都心將帶動周邊商圈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