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部會_縣市_公協會代表比出行動手勢並呼喊為愛啟程i注意口號  

  我國汽機車輛數102年已超過2千萬輛,每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自民國95年3,140人已降至102年1,928人,減少1,212人,挽救了許多寶貴的生命。但近3年(100年-102年)車禍受傷人數均超過30萬,似有逐年增加現象,發生車禍原因其中9成以上為駕駛人對道路風險意識不足,缺乏駕駛道德及愛心所致。

聶雲一家人擔任活動此次代言人

  有鑑於此,交通部邀請行政院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企業,共同發起「為愛啟程,臺灣道路安全年」活動,藉由舉辦各項「以愛為名」的道安活動,與網路社群建構道路安全聯盟網路。希冀以「情感代替勸說,鼓勵取代警告」的宣傳方式,達成「提高道路風險意識」、「建立速度危險認知」以及「號召為愛禮讓運動」等三大目標。現場邀請各界名人擔任活動的道安大使,分享有關於「道路安全」的親身經歷或實踐方法,籲請用路人提高對道路安全的重視與行動力。未來也會加強對機車族、長者、自行車與特種車輛(遊覽車、砂石車、載運危險物車輛)等容易發生嚴重傷亡族群的各項策進作為與宣導。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和交通部長葉匡時共同在計程車上貼上台灣道路安全貼紙  

  交通部作為民眾「美好生活的連結者」,自當努力營造一個讓人人「行得安全」的生活環境,期望結合全民力量,共同推動道安工作,達成在今年起減3~5%事故死亡人數,受傷人數至105年成長趨緩,至109年每年死亡總人數降低至1500人以下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