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照片1】

  Visa今天宣布,自2005年在台灣推出以來,Visa payWave感應卡的發卡量已超過800萬張 。 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台灣Visa payWave感應交易消費金額超過新台幣638億元,較前年同期增加42.8% ,代表消費者逐漸以感應支付取代現金的趨勢。

  Visa payWave感應讀卡機的數量成長至遍佈全台超過47,000台感應讀卡機 ,橫跨餐飲、美食街、咖啡廳、量販店、超級市場、百貨公司、居家修繕、藥妝、主題樂園等多種不同類型的商店。在台灣,最常使用Visa payWave卡支付的商店類別為量販店、超級市場以及百貨公司 。至今,共有22家金融機構發行Visa payWave感應卡。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Visa payWave感應卡使用快速方便,又能充分利用Visa晶片卡的高度安全標準。Visa payWave感應卡在台推出以來,使用量及普及性都不斷提高,不僅受到民眾的喜愛,也逐漸成為他們日常生活的支付工具。」

  Visa同時也宣佈於2014年11月至12月執行的「感應支付台灣消費者行為研究 」結果。此研究目的在瞭解台灣民眾對於感應支付工具與行動支付的認知、態度及使用行為。結果顯示,82%的台灣民眾曾使用過感應交易,反應民眾已經習慣使用感應交易來付款。

  消費者使用感應交易的三大主要理由為:快速(79%)-感應付款比一般刷卡交易更快速方便、便利(60%)-小額交易不用簽名非常方便、安全(29%)-不用將卡片交給店員感覺比較安心。

  調查也發現,使用感應付款前三個主要場所是大眾交通系統(67%)、便利商店(62%)、超級市場/量販店(33%)。

  強勁的Visa payWave發展動能也奠定台灣行動支付的良好基礎。Visa payWave同時支援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感應式付款解決方案,Visa持續跟行動支付生態系統的夥伴合作,提供消費者可以透過不同作業系統與行動裝置完成付款,優化消費者的付款體驗。

  行動支付要在台灣成功發展,有以下三項重要的關鍵因素:支援NFC技術的手機在台灣要越來越普及、有越來越多的商家裝置 Visa payWave 感應式讀卡機以及建立消費者使用電子支付的習慣。

  Visa致力於讓行動支付日益普及,並且跟刷卡付款有同樣的安全、可靠與相容性。我們認證許多支援Visa payWave行動感應交易的NFC手機,此外我們持續擴大Visa payWave感應讀卡機於特約商店的接受點範圍,同時教育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Visa payWave卡所帶來的快捷感應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