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公關 曾婷/黃逸旻

 

  奧美集團亞太區於20143月開設品牌創新業務-K1ND,總部設於新加坡,主要致力於運用「科技」與「設計」之結合,開創嶄新合作模式,靈活運用新科技技術,推波助瀾新時代創意產業。

  K1ND期望以變革方法來創造產品與消費者體驗橋梁,透過科技結合驅動品牌創新,讓消費者直接參與行銷內容,達到刺激銷售或感受品牌訴求,而不單只是強加品牌訊息於消費者身上。K1ND的開放合作模式邀請創意人才跨足市場行銷領域,運用技術領域和設計將世界串連起來。

  有鑒於有感行銷風潮掀起,K1ND透過嶄新科技技術,間接式的讓顧客成為廣告的一部份,消費者直接接觸產品、實際體驗服務,或是進入業主打造的情境中,再創造行為、對話與反應,將想傳達的理念用顧客真實的反應呈現出來,成為雙向的溝通。這可以大幅度減少業者與消費者間的距離,讓消費者能夠自己看見、主動體驗、自己理解那份感受,由於是實際參與在其中,所造成傳達度當然極高。

K1ND提出想讓品牌在高度競爭市場中獨樹一格的方法就是

1.讓創新變成一種體驗

2.透過故事包裝品牌,讓訊息能在腦海中留下印象並引起觸法想起故事

3.善用社群力量,讓訊息可簡單化分享,達到快速傳播效益

K1ND主要提供三種服務:

1.產品數位化及服務設計

2.創新化媒體及平台

3.互動式零售機制及活動消費者互動機制

 

  而其廣為人知成功案列像是好奇(Huggies Brazil)推出connected diaper app,他們將它稱為“好奇TweetPee” 。此概念是將濕度感應器放置​​在嬰兒尿布內,通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偵測,即時提醒家長尿布濕了!。此應用程式不但能監控你的寶寶紙尿褲“濕度”,幫助控管你的尿布存貨(特別是如果你有一個以上的孩子穿紙尿褲外,還能引導消費者至好奇官網上幫家中寶寶即時補貨。

  另外一個有趣的例子像是: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時,附在牙刷上的感應器偵測到刷牙的動作,結合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3分鐘闖關遊戲,讓消費者邊刷邊破關,將刷牙行為遊戲化,不但增添樂趣,同步創造品牌體驗。

  總結上述,如何運用科技協助品牌體驗提升呢?主要先有完整的平台(platform and seeding),輔加完善的內容與想法(Idea and content) ,最終搭配創新的科技技術(technology innovation)。方能為品牌帶來強悍且靈活的行銷策略,鞏固消費族群,追求更高的成長。

 

 

 

更多社群趨勢文章,敬請參考奧美公關藏經格:http://ogilvypr.pixnet.net/blog

我們提供品牌社群傳播服務、企業內訓課程;歡迎各大企業報名與交流:stevenym.huang@ogilv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