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TEDxTaipei 創辦人許毓仁、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Flying V群眾募資創辦人 林弘全均透過自身經驗,談論他們的夢想緣起、過程經歷,以及未來發展

 台北市美國商會於8月21日舉辦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研討會

  誰說只有事業有成的人,才可以從事公益影響社會?觀察到台灣新世代投身公益的趨勢,台北市美國商會於821日舉辦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研討會,以「新世代 X 公益力 X 影響力」為題,邀請這群熱血新世代現身說法 – 包括Flying V群眾募資創辦人林弘全、TEDxTaipei 創辦人許毓仁、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均透過自身經驗,談論他們的夢想緣起、過程經歷,以及未來發展。透過此一年度論壇平台,美國商會希望除了讓企業更了解新世代的公益力量,更可以共創合作為台灣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表示:「美國商會長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議題,近年觀察到新世代投身於公益現象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他們大多透過網路或社群平台,號召志同道合的民眾,一起投身於社會服務行列。商會作為一個交流平台角色,希望讓這群新世代發表其經驗與做法,除了讓企業會員更了解新興的公益趨勢,也可以協助會員找到未來合作的新方向。」

 

  根據行政院衛福部所公布2014推動志願服務業務成果統計顯示,台灣29歲以下參與志願服務人數為32萬多人,佔全體志願服務人數約35%比例 除了充分代表年輕人對於貢獻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也證實年輕人的確成為公益的主流。今日參與研討會的新世代,也特別分享他們的自身經驗。

 

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 – 2012年林弘全創辦flyingV.cc,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支持鼓勵年輕人創業,當然也包括支持社會創新專案。這四年多下來,flyingV.cc 替超過430組團隊募集約2億的資金,也充分證明共享經濟不只可以協助創業,更可以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好。事實上,flyingV陸續協助原住民孩童、流浪狗、贊助紀錄片、推動平權運動、發展台灣農業,以及鼓勵國際志工等社會服務專案募款,成為另一種創新公益的模式。

 

Teach for Taiwan - 2013 年,劉安婷回台成立Teach for Taiwan,以美國有25 年歷史的「Teach for America」為啟發點,招募有能力、有使命感的青年到偏鄉進行至少兩年的全職教學,成為溫柔而堅定的教育改革者,共同努力讓台灣孩子無論出身,都能擁有均等的優質教育與自我發展機會,也讓自己成為更能扛責任的未來領袖。這兩年下來,Teach For Taiwan 已經陸續與台南、台東地區八間國小合作,並且也將新增雲林與屏東地區的國小。

 

TEDxTaipei – 如果你只有18分鐘,你想對世界說什麼?2009TEDxTaipei策展人暨共同創辦人許毓仁,向TED申請品牌授權,成為繼舊金山、東京之後,全世界第三個得到授權的TEDx組織。他期望能用故事改變教育,透過長期深耕的方式來持續經營華人文創平台,用自己的語言,說自己的故事,成為社會文化再復興的原動力。從2009年「台灣的故事」開始,已先後邀請了台海內外各領域的指標人物,累積超過250支演講影片,成為華人世界最重要的知識性媒體和對話平台之一

 

  透過今日交流,與會者均表示台灣新世代正在崛起!他們以創新思維、國際視野,以及具體行動,不僅發揮個人影響力,更透過組織力量,為社會創造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