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2.jpg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首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於12月18日揭曉前三名,由東海大學作品以醫院智慧玻璃屏幕精彩創意拔得頭籌,獲得30萬元獎學金。二、三名則分由輔仁大學以綠能抽油煙機作品;和大同大學以光纖燈泡照明控制系統取得,分別獲得15萬及10萬元獎學金。


圖1.jpg

  為激發青年學子的原創力及競爭力,台灣康寧舉辦「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與各大專院校系所進行密切合作與對談,配合政府於大專院校推廣實作的政策,將企業資源引進校園,鼓勵學生觀察生活中所遇困難,並運用康寧玻璃、陶瓷與光纖等特殊材料,發想與設計創新產品;競賽獲得廣大迴響,吸引許多學生注意和參與。共徵集近300組、約900位來自全台各校系同學報名參賽。參賽作品涵蓋數位生活、醫療、安全議題,反映社會現況以及充分展現學生多維的創意。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165年來,透過不斷創新發展出許多改變人類生活的產品,這次競賽引進康寧的創新能量,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與思考的機會。我們對於這麼多學生勇於創新與接受新材料的挑戰,非常敬佩與感動,更從作品的品質,看到台灣下一代無限的潛力,台灣康寧將持續投入各種資源,與這塊土地一起成長。」


圖3.jpg

  談及此次競賽作品,工業技術研究院科技新創育成加速器資深顧問徐竹先,代表康寧創星家評審團肯定這次競賽作品的品質,並表示:「創新可謂人才培育的首要之最,而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首屆便徵集到許多精彩的創新想法,我們看到有從教育、救災、交通安全、食安等各層次的社會議題,而延伸的解決方式,聚焦的創意讓我們看到未來台灣實作創新力躍升的可能性。」

  台灣康寧於2000年成立,是台灣最大的外資製造商,在台中與台南科學園區設立LCD玻璃基板工廠,員工超過3000人。台灣康寧長期在台中、台南進行社區關懷與教育及文化的推廣,對於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