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好手高國輝與藝人修杰楷出席「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前記者會,不只分享賽前的心情還切磋奶爸心得

 

  全台最大、最多國籍跑者參賽、同時也是最多視障跑者參與的體育活動「2016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將在 1 月 24 日盛大開跑!在21日舉辦的賽前記者會上,邀請到棒球好手高國輝、藝人修杰楷、以及將出戰里約奧運的長跑選手何盡平、陳宇璿,他們將不畏低溫將參與周日的路跑賽事,也呼籲所有跑者要做好保暖工作。而正為奧運賽事訓練的 10 位奧運之星也錄製 #聽見愛 影片,替每一位參賽的跑者、視障跑者加油。第 3 次參加渣打路跑賽事的視障跑者楊昀芝,也現場分享參賽故事。在賽前渣打銀行與所有出席的跑者,一同為「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倒數,為跑者加油!

  2016全台最大馬拉松賽事 兼具公益與國際化

  「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進入最後倒數,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舉辦至今第3屆,今年突破記錄,將有來自54個國家的選手、3萬多名跑者參與賽事,其中也包含了200位視障選手,不僅是全台最大馬拉松、更是兼具公益與國際化的馬拉松賽事。」

  渣打集團透過賽事已累計捐出新台幣5,000萬元,其經費用於推動臺灣視障朋友多元就業,以及投入全球「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防盲救盲計畫。除此之外,也結合了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伊甸基金會與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等社福團體,成立「渣打看得見的希望視障就業平台」,截至去年年底總共幫助超過250位視障朋友找到工作,幫助他們能財務自主獨立。而今年的領袖盃將有約25位各界領袖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公益馬拉松的活動,喚起社會與企業對視障議題的重視、肯定視障朋友的工作能力,進而在推動視障就業的過程中提供協助;也在跑者齊聚的終點大佳河濱公園新增了「心光大道」體驗區,希望大眾透過親自體驗,能夠更多認識視障朋友並自發性的給予關懷與幫助。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曹爾忠理事長,也針對周日寒冷的天氣對跑者做出幾點提醒:除了在賽前要先自我檢查身體的狀況是否適合參賽外,也建議出門前能先吃些澱粉質食物(香蕉,米麵食)、在室內做些無氧運動,讓身體暖和了再出門。而賽事中,可以用帽子或圍巾保護頭部及頸部,適度增加衣物,尤其準備一件輕薄防風外套,能夠隨時穿脫;沿途也記得適當的補充運動飲料及水分或補給站食品;回到終點也別忘了先擦乾汗、換上暖和的衣服及外套。

  因應氣侯急凍,大會緊急調整給跑者的服務,特別在大佳河濱公園為跑者準備薑茶暖和身體;另外,跑者也能於總統府前北廣場、大佳河濱公園3公里完跑禮兌換處旁邊,憑著號碼布兌換暖暖包一份,數量有限發完為止。但大會也呼籲不要隨便丟棄使用過的暖暖包,維持台北城市的清潔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修杰楷、高國輝兩位奶爸大秀暖身操

職棒好手高國輝與藝人修杰楷出席「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賽前記者會,不只分享賽前的心情還切磋奶爸心得

 

  記者會中,藝人修杰楷與職棒好手高國輝不僅交流跑步經驗,也彼此交換了育兒心得。修杰楷表示:非常期待這一次的路跑,因為和自己以往參加的賽事很不一樣,透過這次的參與,才發現視障朋友在就業上,非常需要社會的關注與企業的支持。能透過自己喜歡的跑步來響應公益,是一件非常開心、有意義的事。得知自己參與的組別有許多視障朋友參賽,修杰楷希望能於路跑當中為他們開路、也為他們加油。修杰楷現場與將出戰里約奧運的馬拉松常勝軍何盡平、長跑新秀陳宇璿及高國輝大秀暖身操,一同為賽事暖身,提醒跑者們,面對周日的低溫,一定要有充分的暖身,才能降低運動傷害、提高跑步表現,同時也幽默的表示願意陪高國輝完成第一次的路跑賽事。

  視障跑者楊昀芝 呼籲企業關懷視障就業

  今年也將第3次參加渣打路跑賽事的視障跑者楊昀芝,現場分享了她的參賽故事。後天失明的楊昀芝,曾經因為失去視力而在生活中受挫、失落,卻也因此讓她勇於嘗試過去不敢做的事,包括一直以來運動神經都不太好的自己,開始了跑步。楊昀芝表示:因為失去視力後,能做的事情變少了,所以發現還有自己能做的事情時,就比以前更為勇敢;也難忘第一次參加渣打公益路跑時,與當時才小學一年級的兒子一同跑步、丟下手杖向前奔跑的自由與感動。經歷過失去視力後的重建到如今的勇敢站立,楊昀芝相信視障朋友也應該擁有與明眼人對等的機會,期盼更多企業響應渣打銀行關注的視障就業議題,幫助視障朋友看見希望!

  奧運之星齊發聲 視障朋友 #聽見愛

奧運長跑選手何盡平、陳宇璿指導高國輝、修杰楷如何正確暖身,迎戰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10位正在為奧運賽事訓練、準備的奧運之星,也響應「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發起的「# 聽見愛」萬人集聲活動。在準備前往里約賽事的路上,與視障跑者一樣,需要摸索、需要勇氣,更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因此,特別透過聲音替視障跑者加油,也希望各界能為正在準備賽事的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