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佛商業評論的分析報告「數位轉型的領導優勢」 中指出,在今日波濤洶湧的商業環境中,企業的創新力以及有效運用IT的能力是存亡的關鍵,為協助企業衝出數位海嘯、掌握商機,甲骨文展開台北、台中、新竹三地巡迴研討會,議題受企業資訊長、行銷長等高層關切、出席踴躍,於台北的首場活動便開出爆滿紅盤,亟欲了解全球品牌如何迎戰科技浪潮,運用IT創造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1.png

 

  在「數位轉型的領導優勢」調查報告中也指出,有一半的商業及科技主管表示企業內的IT部門反應速度太慢,以致錯失許多新科技帶來的商機,甚至難以防禦今日快速變化的市場威脅。本次大會主講者之一,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總經理萬幼筠表示,2016年將是台灣企業的數位轉型年,資料驅動(data-driven)的趨勢將更為明顯,也會有更多的台灣企業面臨更劇烈的轉型與創新挑戰。

2.png

 

  甲骨文香港與台灣首席方案架構師趙俊帆指出,面對今日行動、社群、大數據、物聯網,以及雲端這五大科技趨勢的交互作用下,所引發的數位海嘯現象,將強烈衝擊企業營運,該如何因應此五大科技,同時讓新技術與新文化根植於全企業,就是台灣企業現在面對的最大挑戰。

3.png

 

  涵蓋SaaS、PaaS、IaaS三層雲端服務模式,以及資料庫即服務(DBaaS),甲骨文解決方案不僅提供業界最廣泛的SaaS應用組合,Oracle PaaS更擁有業界最知名的資料庫產品Oracle資料庫12c,以及最普遍被使用的程式設計語言Java,並可快速連動至企業後端的資料庫或系統、協助企業轉換既有架構,同時兼顧高度的安全性,協助台灣企業全面進行整合,進行數位轉型。

  本次大會中,台灣甲骨文更聚焦於客戶體驗,並針對零售業以及銀行業客戶進行產品演示,強調透過一個可以呈現完整客戶視圖及具備強大消費者行為分析的整合開發平台,不但可整合企業既有的核心系統,更提供客戶一涵蓋社群媒體、數位互動行銷、官網、客戶服務、以及服務平台的O2O、全通路消費體驗。

甲骨文五大步驟   助力企業數位轉型

1.樹立領導風範,提出問題並設定目標。另外,建立數位團隊可帶動合作,是促進發展數位策略的好方法。

2.評估企業數位化的程度。辨別競爭者及其數位策略,並確實地探究既有的客戶基礎、定義使用者是誰、他們現在如何與企業互動,以及他們希望如何進行互動。

3.找出企業客戶的關鍵特質。了解如何透過客戶想要的平台,迅速提供產品與服務,進而提供卓越的客戶體驗。

4.了解關鍵的技術。了解企業被要求提供的所有數位體驗內容,然後與資訊長討論、進行規劃,確保這些需求可被落實並易於使用。

5.行銷長與資訊長須密切合作以帶動部門間的協作,並確保行銷單位所需的關鍵IT功能;在適當的時機下,可透過一數位平台提升作業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