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這個地熱之島上,溫泉星羅棋布,搭配自然美景由此衍生的商機更是無限廣大,每年都有無數遊客為了享受溫泉及日本人無微不至的服務前往,樂天旅遊訂房網近日公佈了溫泉中的佼佼者-「日本十大人氣溫泉地」名單,上榜的有熱海、別府、草津、那須、鬼怒川、白浜、伊東、秋保、道后以及下呂溫泉,這些必訪的溫泉地分別找到利基點,精研加強差異化而脫穎而出,樂天旅遊帶您一窺其背後十個成功的經營之道。

十大人氣溫泉地名單請參考:http://travel.rakuten.com.tw/campaign/ranking/onsen/

十個日本溫泉飯店成功的秘密之道

1.產品品質-日本人向以嚴格要求產品品質聞名,品質不好也許能在短時間內生存,但長期的漏洞和缺失終會失敗,致力維持溫泉品質的優良才是正道。

2.獨特性-川端康成的《雪國》寫著「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後,便是雪國了。」敘述在冬季搭乘火車進入新潟縣,彷彿走入雪國般被重重積雪包圍的夢境體驗,若能讓遊客身歷書境,還有甚麼比這更難忘的呢?

3.傳統-溫泉在日本文學和民間傳說中占了重要的背景角色,思及曾在同樣浴池中的歷史人物,當遊客可以邊泡湯邊聞古道今,引人入勝的故事絕對是一大賣點。

4.交通-地點是所有店家開門作生意的首要考量,有好的地點代表顧客更容易取得你的產品或服務,這十個溫泉地的共通點之一就是交通便利,通路效益高。

5.多元性-吸引不同類型的顧客也是成功的秘訣之一,別府溫泉擁有八種截然不同的溫泉,從深藍、血紅到灰色軟泥,多種選擇一次滿足。

6.行銷-除了持續提升產品價值,為顧客營造更棒的泡湯感受,更要將這些產品價值轉換到訊息上,藉由更好的方式傳遞給你的潛在顧客。

7.可信度-日本皇室可說是所有溫泉地夢寐以求的代言人,「秋保溫泉」為日本皇室欽點的「三大御湯」之一,這張皇室認證的票券,大幅提升品牌可信度。

8.附加價值-日本有些頂級的溫泉並非以溫泉本身而聞名,舉例來說,泡湯的景觀有時比溫泉本身更具吸引力,為產品本身加強形象,將會帶來更多遊客。

9.知名度-除了廣告之外,現在的消費者更重視口耳相傳所得到的評價,好評論與原有的良好信譽加乘,將吸引更多顧客前來。

10.相關性-最好的例子就是榜首「熱海溫泉」,以海灘煙火祭和針對女性的促銷活動受到歡迎,有效運用獨特且相關性高的活動便是一個極佳策略。

 

日本十大人氣溫泉地 盡情享受溫泉暖意 

德川家康最愛的熱海温泉

圖1:熱海溫泉因獨特的地形而營造出壯麗的煙火,相當具有可看性.jpg

  位於靜岡縣的熱海溫泉,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大溫泉地,因受到德川家康所喜愛,成為廣為人知的知名溫泉,搭乘東京新幹線約50分鐘。

 

全球最大的入浴溫泉别府温泉鄉

圖2:位於大分線,由八處溫泉地所構成的「別府八湯」.jpg

  別府溫泉鄉的泉水湧出量僅次於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位居世界第二名,更名列全球最大的可入浴溫泉地,「別府八湯」由別府、鐵輪、觀海寺、明礬、龜川、柴石、堀田、賓脇之八處溫泉地所構成,泉質各異,有市鎮中的溫泉街,也有被絕美景致環繞的自然溫泉區。

 

以優異的泉質而著稱的草津温泉

圖3:草津温泉廣佈於海拔1200公尺的高度而聞名.jpg

  位於群馬縣的草津溫泉,以湯畑為中心,至今仍保留溫泉街的氛圍,遊客可以穿著浴衣漫步徜遊街道,或信步走入公眾浴場來一場湯泉周遊,當地也提供安靜的純和風旅宿,適合團體旅行的觀光飯店、還有受家庭或情侶歡迎的渡假村,住宿選擇相當豐富。

 

到高原上泡上一回那須溫泉吧!

圖4:位於栃木縣的那須溫泉以「那須七湯」擁有長久的歷史,自古為人所熟知.jpg

  位於那須高原上,那須溫泉可說是高原渡假的溫泉聖地;擁有鹿之湯、弁天、北、大丸、高雄、八幡、三鬥小屋之七處溫泉,被稱之為「那須七湯」。

 

環繞鬼怒川溪谷的溫泉鎮

圖5:鬼怒川溫泉壯觀的美景,讓觀光遊客絡繹不絕.jpg

  擁有豐沛泉量的鬼怒川溫泉鎮環繞美麗的鬼怒川溪谷而立,從新宿出發至此僅需兩小時,當地有能俯瞰絕美景緻的客房和娛樂設施,一年四季都是熱門景點。

 

超過1300年歷史的白浜温泉

圖6:和天皇一同享受超過1300年歷史的溫泉觀光地.jpg

  以齊明、天智、持統、文武天皇為首,眾多宮中之人皆曾來此泡湯,溫泉歷史長達130年。當地還有「冒險世界」和「白良賓」等人氣觀光景點,不論大人小孩都值得來一趟。

 

高山與海洋包圍庇祐著的伊東温泉 

圖7:伊東溫泉當地的相模灣新鮮海產和橘子也相當受到歡迎.jpg

  位於靜岡縣的伊東溫泉,以每分鐘約32,000公升的泉水湧出量而自豪,是日本全國首屈一指。伊東溫泉的泉水刺激性較低,對肌膚有溫和保護的作用,是保溫效果優異的弱食鹽泉。

 

日本皇室三大御湯之一的秋保温泉 

圖8: 秋保温泉位於名取川上遊處的溫泉地,吸引多數遊客的到來.jpg

  位於宮城縣的秋保溫泉,與兵庫縣的有馬、愛媛縣的道後並列「日本三大御湯」,作為溫泉地開放已有1400年的古老歷史。目前以仙台的內廳堂之姿呈現,繁華而熱鬧。

 

自古便有記載的道后温泉

圖9: 「道後溫泉本館」,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之一.jpg

  以3000年歷史為傲的道后溫泉。是記載於日本書紀中的溫泉代表。道后溫泉的公共浴場 - 「道后溫泉本館」,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擁有無數回頭客的下吕温泉

圖10:交通便利,擁有許多回頭客的下吕温泉.jpg

  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因泉質獲得高度評價而擁有非常多的回頭客,從名古屋開車或搭電車只需一個半小時,因交通便利及人氣名餐 -「飛驒牛」,遊客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