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參考圖片】UPS參與人道救援物流的Zipline無人機.jpg

  UPS全球基金會今日宣布與位在加州的機器人公司Zipline,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 the Vaccine Alliance)合作,共同開拓血液及疫苗等救援藥物的無人機全球遞送網絡。

  有鑑於關鍵的救援物資常常在遞送過程中有毀損,或無法及時送達給緊急需求者,此合作關係結合了公家與私人單位的資源,包括擁有百年歷史和全球網絡的低溫鏈及醫療物流專家UPS,遍及全國無人機運輸網絡的Zipline,以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於開發中國家累積偏遠地區救援及醫療經驗;該網絡在盧安達初聲試啼時,便獲得UPS全球基金會提供之八十萬美元資金(約兩千六百萬新台幣)。

  UPS全球基金會總裁暨首席暨多元與包容部門執行長Eduardo Martinez指出:「公家與私人單位間的合作,是解決許多全球性問題的關鍵,因為雙方能從各自的專業角度出發,提供獨特建議。UPS不斷積極探索如何透過創新方式加強人道物流以拯救更多生命,也很榮幸能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Zipline進行全球性的合作,共同幫助盧安達政府的創新。」

  UPS台灣區總經理畢中偉先生表示:「UPS一直走在供應鏈物流的最前線,這次的合作夥伴關係是我們不斷探索可能性的實踐之一;為提升服務品質,UPS每年投資一千萬美金,開發創新科技工具及解決方案,這也成為我們投入社區服務與執行人道救援時的優勢。」

 

【新聞參考圖片】在測試中投放包裹的Zipline無人機.jpg

  今年下半年,盧安達政府將開始使用Zipline的無人機運送救命血液到該國的西半部,每天最多能完成150次遞送,支援當地的21台輸血設備。世界衛生組織表示 ,非洲產婦因產後出血過多的死亡比例為全球最高,凸顯救命血液運輸在非洲大陸的重要性。

  「透過此次與UPS及Zipline合作,我們成功跨入醫療運輸補給新領域,是令人興奮的進展。」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執行長Seth Berkley說表示,「這是將疫苗送到偏遠地區的全新模式,我們對無人機是否能將疫苗安全、有效地送至偏遠地區的孩子手中也極感興趣。」

  盧安達的國家無人機運輸網絡最初僅運送血液補給,此次計畫將拓展其業務範圍至疫苗、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及愛滋病治療、瘧疾、結核及其他許多重要的救命藥物遞送。未來三年內,預期能透過盧安達無人機運輸網絡拯救上千條生命,並且做為其他國家效法的對象。

 

【新聞參考圖片】UPS全球基金會總裁Eduardo Martinez和Zipline執行長Keller Rinaudo.jpg

  Zipline執行長Keller Rinaudo則表示:「因藥物無法順利完成遞送而死亡的生命每年多達上百萬人,而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此次合作將能完全解決這些問題。透過UPS、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Zipline各自的專業和共同願景,即時無人機運輸得以讓我們用前所未有的方式,拯救更多生命。」

 

arrow
arrow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