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起跑合影,(左至右)臺北醫學大學邱弘毅副校長、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張雍敏副司長、護牙大使愷樂、國立臺灣大學韓良俊名譽教授、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周幸華副教授.jpg

  衛生福利部今年推動「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計畫委託具有豐富醫療實務背景與專業人才的臺北醫學大學團隊,建立口腔健康教育漫畫教材與網路教育平台『護牙者聯盟』,並將至全台各地辦理145場口腔健康教育宣導活動。本計畫特別邀請藝人愷樂擔任護牙大使。愷樂26日出席活動現場分享小時候不喜歡刷牙,曾經乳牙蛀光光,所以下定決心顧好口腔,才有現在甜美笑容與自信。此外她也相當關心父母的身體健康,認為牙齒需要長期照護,才能在老年時擁有健康的身體,因此,愷樂26日特地加入『護牙者聯盟』,和衛生福利部、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展開「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起跑儀式,呼籲民眾從現在開始一起加入護牙者聯盟,顧好口腔健康,才能養「牙」防老、健康呷百二!

愷樂童年偷懶牙齒蛀光,甜美笑容奮鬥有成,成功化身『護牙者聯盟』

愷樂擔任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護牙大使-1.jpg

  藝人愷樂表示:「小時候我非常熱愛甜食,但因不喜歡刷牙,導致乳牙曾經全部蛀光,根本無法咀嚼食物,自此我下定決心要顧好自己的牙齒,還要跟牙醫師做朋友、保持良好關係!後來聽從牙醫師的口腔保健知識並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後,讓我成功擁有健康的牙齒,並同時擁有甜美的笑容與自信。」而孝順的她在知道牙齒的長期照護與健康息息相關後,也希望能跟父母分享口腔保健的資訊,讓他們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愷樂表示:「這次很開心能化身成為『護牙者聯盟』的一員,希望也大家也能跟我一起從現在開始就將牙齒顧好,以後老了才能有牙呷透透!」

護牙者聯盟寓意豐富,愷樂笑稱故事人物真的跟自己好像!

  為了讓民眾更加有感,「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執行單位台北醫學大學以時下熱門流行的話題為創意,設計「護牙者聯盟」主題視覺並繪製成淺顯易懂的口腔健康教育漫畫,以豐富活潑的故事設計呈現,更規劃了專屬活動網站、趣味動畫影片、闖關遊戲以及臉書粉絲專頁等多元化宣傳管道與民眾互動。愷樂並表示:「用漫畫的方式進行宣導,除了生動有趣,又得能到許多寶貴的口腔健康教育知識,相當值得。在看完護牙者聯盟的漫畫後,我覺得裡面女主角的角色真的跟我好像啊!」

衛福部與北醫大結合豐富經驗與專業人才,呼籲養牙防老呷百二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整合行銷宣導計畫」,將前進全國各地辦理145場次的口腔健康教育宣導,除都市、鄉鎮地區外,更深入離島、濱海及深山部落等偏遠地區,總宣導人數預期超過5,760人。由擁有豐富口腔健康計畫執行經驗的北醫大組成專家團隊,結合衛生福利部與台北醫學大學雙方的豐富資源,為標的對象進行口腔健康教育的分眾深度宣導,如納入當地生活習慣與口腔疾病的連結性,著重於口腔疾病與全身系統性疾病關聯性等內容;更邀請專業牙科學者及牙醫師共同參與,希望建立在地牙醫師與宣導對象的雙向互動,幫助民眾未來能更加落實牙齒定期健檢,從現在開始養「牙」防老,健康呷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