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因牛郎織女的傳說,讓這一天成為浪漫而美麗的節日,不同於台灣,日本的七夕定在國曆的七月七日,在充滿各種祭典的日本夏天,七夕祭典因囊括了煙火、遊行、大型許願籤、傳統日本小吃而獨樹一幟,當地居民會在這一天穿上浴衣,將自己的心願詩籤與五顏六色的裝飾品掛上竹葉來祈福許願;樂天旅遊公佈日本8大人氣七夕祭典,邀請天下有情人共襄盛舉,度過一個難忘的夏天。

8大人氣七夕祭典名單請參考:http://travel.rakuten.com.tw/campaign/ranking/tanabata/

東京下町七夕祭(淺草~上野)

圖1:熱鬧和浪漫的河童橋本大道被當地人比喻為「銀河」.jpg

舉辦期間:2016年7月6日~11日

  在長度約1.2公里的「河童橋本大道」旁掛上各式精緻七夕裝飾與燈籠,綿延兩側的壯觀景象被日本人比喻為「銀河」,東京的七夕祭典在此舉辦,沿途可品嘗商店提供的美食攤和欣賞日本傳統工藝攤,現場也會舉行遊行與表演,是商店街一年之中最盛大熱鬧的時刻。

神奈川湘南平塚七夕祭(平塚市)

圖2:平塚七夕祭以豪華和精緻的裝飾而聞名.jpg

舉辦期間:2016年7月8日~10日

  以豪華裝飾聞名的平塚七夕祭,今年迎來66周年,現場可欣賞到超過10公尺的超大七彩、知名話題人物、動物角色的裝飾物,舉目皆是一種歡騰的美麗,相當受到遊客們的喜愛。除了遊行外,還有多種文藝活動,讓遊客目不暇給。

崎玉縣小川町七夕祭(小川町)

圖3:來訪的遊客別錯過小川町七夕祭的首日煙火.jpg

舉辦期間:2016年7月23日~24日

  擁有67年歷史的小川町七夕祭,現場所有裝飾物都來自小川町在地店家,為期兩天的活動有舞蹈、煙火表演等,色彩繽紛且充滿著浪漫的氛圍,歡迎遊客一起來點亮七夕的夜空!

愛知縣一宮七夕祭(一宮市)

圖4: 今年61周年的一宮七夕祭以紡織工業聞名.jpg

舉辦期間:2016年7月28日~31日

  傳說中一宮市因受到「紡織品之神」的庇護,當地擁有興盛的紡織工業,在象徵豐收的七夕,市內舉辦了為期四天的「紡織物感謝祭」,每年吸引約130萬人前來參加,並於7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華麗謝幕。

愛知縣安城七夕祭(安城市)

圖5:66周年的安城七夕祭將以「環」為主題的活動.jpg

舉辦期間:2016年8月5日~7日

  每年來訪遊客高達100萬人以上,現場使用約千根竹飾品來妝點街道,為使當地居民與觀光客有更多互動及交集,2016年將圍繞主題 --「環」推出系列活動。

東京都阿佐谷七夕祭(杉並區南阿佐谷)

圖6:位於東京都內的阿佐谷七夕祭每年都受到觀光客的喜愛.jpg

舉辦期間:2016年8月5日~ 9日

  佈滿小吃攤的商店街,吸引許多遊客熱鬧來訪,現場不僅有垂吊而下隨風搖曳的繡球,和竹枝上掛滿許願和祝福的笹飾,還有當地居民依當年流行的潮流特別手工製作的紙糊裝飾。

埼玉縣狹山市入間川七夕祭(狹山市)

圖7: 入間川七夕祭的「納涼煙火大會」是每年日本七夕一大亮點.jpg

舉辦期間:2016年8月6日~7日

  關東三大七夕祭典之一的狹山七夕祭,是狹山夏季的大節日;除了當地商店與市民準備的七夕裝飾外,「納涼煙火大會」也是一大亮點,絢麗奪目的煙火在夜空綻放,為人們呈現了難忘的仲夏之夜。

宮城縣仙台七夕祭(仙台市)

圖8:仙台七夕祭的商店皆充滿著精緻和鮮豔的裝飾品.jpg

舉辦期間:2016年8月6日~8日

  名列日本三大七夕祭典之一,當地居民幾個月前就開始著手準備和製作裝飾品,以仙台市中心周邊的商店街為開展,鋪天蓋地的傳統竹飾、紙花繡球、紙串或千羽鶴讓人感受到滿滿的七夕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