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奧美社群團隊

編譯者:奧美社群團隊 陸詩潔/陳怡芳

  越來越多的品牌蜂擁而至,擁抱內容行銷的優勢,紛紛成為內容出版者,卻也擠占品牌內容的發揮空間。隨著品牌出版者的崛起,社群平台不斷發展,再一次的發揮創新,利用他們的目標受眾數據,優化其內容服務。

  以目前來看,「即時內容」是數位受眾最津津樂道的趨勢,Facebook Live和Periscope就是很好的例子,而社群平台也針對此趨勢,繼續開發新功能來迎合「即時」內容。因此,作為內容行銷者,在創建內容傳遞策略時,也應同時考慮社群平台提供的內容傳遞服務。

在社群媒體平台正尋找如何使發布內容更容易、快速,且人性化的時代下,以下方法不失為內容傳遞的祕訣:

1)即時觸及正在使用社群平台的受眾 

  挖掘任何渠道所能提供的用戶數據,並利用先進的定位功能,在用戶使用社群平台的當下實現觸及。例如,Facebook的「即時文章」就是把類似的功能推向市場的內容發佈工具,確保創作者的內容可即時傳遞到相關受眾,擴大觸及和互動。

2)在機器人時代,展現你的人性面

  品牌都爭相利用社群媒體中的電腦運算技術,希望透過新功能實現創新和過濾誤導訊息。然而,當傳遞和推廣社群內容時,不要忘記維持人性化體驗來連結受眾的重要性,因為社群媒體仍然賦予「品牌人性化」的強大工具。

3)如果在行動裝置上行不通,就是行不通

  2015年 e-marketer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美國行動裝置使用數位媒體的時長(51%),比電腦的使用時長(42%)高出9%。這暗示品牌在思考「訊息傳遞策略」時,需要同時考慮平板電腦和行動裝置,即利用社群應用程式傳遞內容時,需確保內容是有針對行動裝置進行優化的。

4)接受社群平台角為出版者的新角色

  在2016年的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上,Mark Zuckerberg清楚表示Facebook現在和未來的角色定位,不再僅限於社群網路、媒體、或是一站式娛樂服務平台,而是在這之上,再為16億活躍用戶提供更多元服務。

  今年四月,臉書粉絲專頁中開放了「即時文章」功能,感謝即時文章的快速載入功能,使用此功能發佈文章後,為文章增加20%連結點擊、30%分享數,並且減少70%的跳出率!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必須改變以前思考傳統平台的方式,嘗試從內容主體、精良廣告媒介和互動平台入手去思考,從而促成品牌溝通。

5)優化每個平台的內容獨特性

  每一個社群平台和受眾之間,有著不同的互動模式,包括不同的個性、用戶行為和優、劣勢。隨著社群平台的不斷發展和創新,更新率更多達每週一次;對每個平台而言,當平台持續更新與演化,身為操作者最重要的是,是每周持續維持著社群敏銳度,並在整合中不斷的嘗試。

  無論你是否願意接受社群媒體「內容傳遞」的新路徑,或已經完全準備好接受新技術,但現實是,社群平台中的內容發布是有未來的。在社群上投入更多努力,開發出更多有影響力的、更真實的互動,能幫助您的品牌在千變萬化的內容分享中,與時俱進!

 

 

想了解更多社群新知,歡迎前往social@Ogilvy, Taiwan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