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到右)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WRIGLEY箭牌北亞區企業事務總監賴櫻暖、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醫師、北醫杏青康輔社會醫療文藝服務隊隊長何奇哲,共同揭曉全台民眾熱情嚼出飆2百萬愛心成果。.jpg

  看牙醫讓不少孩子害怕,但許多偏鄉孩童卻可能連「牙醫診所」都不認識!偏鄉醫療資源較都會匱乏,有些地方甚至得花上兩小時才能找到一家牙醫診所。而家長忙於工作及照顧家人溫飽之餘,很難好好維護孩子的口腔健康,更別提指導孩子培養正確的刷牙方式與習慣。箭牌公司「"WRIGLEY Oral Healthcare Program”全球箭牌口腔保健計畫」迄今已在全球超過47國與各地專家合作推廣簡便有效的口腔保健方式。箭牌公司之無糖口香糖品牌Extra也在全球展開「重拾笑容行動」,在台灣則攜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幫助維護偏鄉孩童口腔健康。消費者於活動期間買一包Extra®無糖口香糖,Extra就捐出1元。

  21日記者會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醫師、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及WRIGLEY箭牌北亞區企業事務總監賴櫻暖共同公佈Extra「重拾笑容行動」嚼出愛心成果,總金額新台幣200萬元。在全台民眾的愛心支持下,Extra「重拾笑容行動」將與「兒福聯盟」一起邀請專業醫療團隊前往全台八縣市(宜蘭、基隆、苗栗、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台東)偏鄉小學進行口腔衛生教育與義診服務,期望改善偏鄉孩童口腔保健觀念,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國人重視口腔保健,關注偏鄉醫療資源。

重拾笑容行動嚼出百萬愛心 Extra攜手兒盟前進偏鄉:「盼健康牙齒不再是孩童的奢侈品」 

Extra「重拾笑容行動」將與「兒福聯盟」一起邀請專業醫療團隊前往全台八縣市偏鄉小學,提供偏鄉學童簡易口腔檢查,更設計有趣的口腔衛教互動活動與遊戲,並將口腔衛教知識轉化為簡單好記的「愛牙四守則」,讓學童在趣味中了解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期盼健康從小紮根、從齒開心。.jpg

  Extra攜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推動「重拾笑容行動」,共同維護偏鄉孩童口腔健康,活動期間消費者買一包Extra®無糖口香糖,Extra就捐出1元。期間創意十足的「愛心牙痛自拍」網路活動也迅速掀起討論旋風,吸引多位網路紅人、藝人愛心響應,紛紛擺出裝可愛的托腮姿勢挺身支持公益,不到一個月即獲得超過14萬名網友「讚」聲肯定。全台民眾更以實際行動熱情響應、共同嚼出愛心,行動基金在短短兩個月內嚼出新台幣1,889,945元。Extra秉持長期推廣「"WRIGLEY Oral Healthcare Program”全球箭牌口腔保健計畫」的精神,特別加碼行動基金為新台幣2,000,000元,期盼持續與各界合作增進國人口腔健康,一起送愛進偏鄉。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指出:「偏鄉口腔保健習慣須要立即改善,孩童雖於學校得到口腔保健的知識,然而家中卻無法維持刷牙習慣,在社工服務的個案中就曾遇過學童牙刷不見跟爸媽反應,反而被告知沒有牙刷就不需要刷牙,且因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就醫十分不便,小朋友如遇到牙痛的情形也只能忍耐。」陳麗如表示,偏鄉學童在口腔保健上有很大的改善與進步空間,因此樂見企業願意關注偏鄉學童口腔健康。此次兒福聯盟將協助企業與醫療團隊前進全台八縣市偏鄉小學,除提供牙齒醫療健檢服務,並教導正確口腔保健知識。

偏鄉學童口腔醫療資源不均、城鄉差距難立即緩解 建立口腔保健觀念應即刻行動!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右)感謝Extra推廣口腔保健,並致贈感謝狀表揚,由WRIGLEY箭牌北亞區企業事務總監賴櫻暖(左)代表接受。.jpg

  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12歲兒童恆齒齲蝕指數(Decayed, Missing and Filled Teeth , DMFT index),全球(189國)平均為1.67顆註 。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醫師表示:「齲齒是相當普遍的文明病,遍及全球各角落,現今齲齒情形集中於偏遠且無法得到適當協助的弱勢族群。而因為嚴重齲齒會影響一生,除了孩童的生活品質外,甚至會擴及家庭及社會,因此極需幫助偏鄉弱勢孩童建立口腔保健習慣。很開心看見企業推廣口腔健康,也很高興參與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台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遠超出世界平均1.67顆註 。政府持續推行全民口腔健康政策規劃,例如:未滿12歲弱勢學童牙齒每3個月補助一次氟化防齲處理、自103年9月起入學國小一年級學童恆牙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等具體保健措施註 。然因城鄉差距大,醫療資源分布不均;偏遠地區因交通不便,造成偏鄉就醫可近性較都市地區低。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表示:「台灣牙醫醫療資源分配不均,資源最多的台北市平均每1,000人就有一位牙醫師看診,而偏鄉地區平均4,000人才有一位牙醫師服務。因為醫療資源差異大,偏鄉地區民眾對於口腔保健的習慣較為不足,90%的都市家長知道如何使用牙膏,反觀偏鄉卻只有70%,差異相當懸殊。期待透過這次活動幫助孩童從小培養口腔保健知識與習慣,建立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為全台灣學童的牙齒健康打好基礎!」透過在地的大學醫學院及醫療院所醫師協助施行義診,並集結民間與社福團體的力量,共同努力彌補資源不足,平衡偏鄉需求,改善全台兒童齲齒狀況。另外,李楊鈞醫師也進一步表示,嚼食無糖口香糖能夠增加口中唾液分泌量,有效中和口中酸性,降低齲齒發生率,達到益齒效果,也是不方便刷牙時的潔牙輔助工具。

Extra設計趣味口腔衛教義診活動 陪伴偏鄉學童快樂學習口腔保健「愛牙四守則」

  WRIGLEY箭牌北亞區企業事務總監賴櫻暖表示:「箭牌公司除了長期在全球推動『箭牌口腔保健計畫』,在台灣箭牌也透過『Extra益齒照護網』計畫,與國內牙科醫師一起透過衛教資訊宣導,幫助民眾口腔保健。這次攜手『兒福聯盟』推動『Extra重拾笑容行動』要特別感謝全台民眾的熱情支持,接下來Extra也會在『兒福聯盟』及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前往偏鄉小學進行口腔衛生教育與義診服務。而WRIGLRY台灣箭牌同仁也將響應全球『瑪氏志工計畫Mars Volunteer Program』,共同參與『Extra重拾笑容行動』前進偏鄉服務。」台灣箭牌與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口腔健康促進推廣服務隊、臺北醫學大學杏青康輔社會醫療文藝服務隊等專業醫療團隊合作安排的口腔衛教與義診服務,除了將提供偏鄉學童簡易口腔檢查,更設計有趣的口腔衛教互動活動與遊戲,並將口腔衛教知識轉化為簡單好記的「愛牙四守則」: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天使用牙線(棒),吃完、喝完嚼無糖口香糖或使用含氟漱口水等,讓學童在趣味中了解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期盼健康從小紮根、從齒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美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